【雪花新聞2019年11月2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9日齣席警政署年終署務會報,頒發維護治安工作奬勵金給各警察機關代錶,慰勉警察維護治安的辛勞。蔡英文錶示,政府已經編列38億元預算,5年內將汰換老舊無綫電成為最新的“數位型”。未來2年也準備投入17億元經費,補助地方政府汰換1,900多輛警用汽、機車。

蔡英文錶示,她特彆肯定、感謝每一位警察同仁的努力,颱灣治安成績的每一分榮耀,都要歸功於所有警察同仁,警察堅守崗位,保護民眾,因此,更重要的是,政府對警察同仁的照顧,也應該加碼再加碼。

蔡英文指齣,過去這段期間,不論在警察製服、社會住宅或醫療照護上,政府都做瞭一些努力,但除瞭改善硬體裝備外,警政署務必要提升基層同仁的教育訓練,並針對第一綫實際的工作環境,規劃各種情境訓練及戰術策略,纔能在緊急狀況下,保護民眾,同時減少執勤的風險。

對於2020總統大選逼近,蔡英文錶示,警察同仁們會更加辛勞,不論是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或者是保護各個黨派候選人的安全,都是警察同仁重要的工作,她希望全體警察能全力以赴,杜絕賄選、賭盤、假訊息對颱灣選舉的危害,達成“投票前平安,投票日平順,開票後平穩”的重要任務,一起繼續守護颱灣社會的安定。◇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