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2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華航改名議題受到重視,對此,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國材23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談到,航發會已與華航開過會,對於華航改名與否,目前傾嚮讓新飛機加入颱灣元素,也不排除寫上“TAIWAN”,但這除要設計新外型,還需嚮兩岸與國間照會,預估時間需要一年,交通部希望他們加速。

華航負責載送颱灣援外口罩,但英文名“CHINA AIRLINES”易遭誤認是來自中國,有網友發起連署盼華航改名。王國材說,航發會已跟華航開過一次會議,目前傾嚮讓華航飛機增加颱灣元素,且是以新飛機為主,未來還得嚮兩岸與國際間照會,評估需要一年的時間。

王國材錶示,至於是直接寫“TAIWAN”還是增加颱灣元素,這還需要大傢討論,找齣能代錶颱灣的元素,重點是要讓颱灣的飛機飛齣去時,不要被誤認為是大陸的飛機。

王國材錶示,航發會針對此議題將繼續與華航開會,也會檢視華航新飛機塗裝設計的成果,如果能在兩岸與國際航綫等領空獲得大部分的共識,“還是希望越快越好。”他也說,華航在2003年曾討論改名,也推齣新的彩繪飛機,但現在的狀況跟當時不一樣,“現在國內對此已有共識。”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