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2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华航改名议题受到重视,对此,中华航空事业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王国材23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时谈到,航发会已与华航开过会,对于华航改名与否,目前倾向让新飞机加入台湾元素,也不排除写上“TAIWAN”,但这除要设计新外型,还需向两岸与国间照会,预估时间需要一年,交通部希望他们加速。

华航负责载送台湾援外口罩,但英文名“CHINA AIRLINES”易遭误认是来自中国,有网友发起连署盼华航改名。王国材说,航发会已跟华航开过一次会议,目前倾向让华航飞机增加台湾元素,且是以新飞机为主,未来还得向两岸与国际间照会,评估需要一年的时间。

王国材表示,至于是直接写“TAIWAN”还是增加台湾元素,这还需要大家讨论,找出能代表台湾的元素,重点是要让台湾的飞机飞出去时,不要被误认为是大陆的飞机。

王国材表示,航发会针对此议题将继续与华航开会,也会检视华航新飞机涂装设计的成果,如果能在两岸与国际航线等领空获得大部分的共识,“还是希望越快越好。”他也说,华航在2003年曾讨论改名,也推出新的彩绘飞机,但现在的状况跟当时不一样,“现在国内对此已有共识。”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