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戲稱為「莫天才」的莫耶斯沒有浪費時間。

AP圖片

英超在疫情期間停頓,曾經執教曼聯的韋斯咸主帥莫耶斯沒有浪費時間,好心幫忙區內的人駕車運送蔬菜,甚至收到住客貼士,成為抗疫趣聞。

由於沒有足球工作,又想幫助有需要人士,蘇格蘭籍的韋斯咸領隊莫耶斯在這段時間就幫忙駕車送蔬果,主要服務蘭開夏郡的市民。即使只是一件小事,莫耶斯也認真做好。

這位蘇格蘭人說道:「當疫情來臨時,我所住的地方蔬果店問有沒有人願意幫忙送蔬果,因此我就成為了送貨司機。我為住在鄰近的市民服務,大約做了幾天,因為我見到蔬果店的窗戶貼上『需要義工』的字眼。」

網上圖片

「我的工作很簡單,駕車運送蔬果,去到家居門外敲門,然後就可以走了。很多客戶都是一家人,看到他們訂了很多美麗的蔬果,我感到這份工作很有意義,也很享受。」莫耶斯說,這樣的工作重覆又重覆,有些人是網上付費,有些人是付現金,因此他後來也幫忙收錢交回店舖。

莫耶斯指,有一次一位老婦人給他20鎊,而她的單據只是16.8鎊,即是他賺了幾鎊貼士。不過,後來有一張單的老婦人沒有太多零錢,他也收下來然後把自己的貼士交出去,拉上補下完成工作。莫耶斯說,工作過程中也有球迷認到他:「不少人認到我的樣子。我每一次都敲門,確保有人知道蔬果已經送到。他們問我是否莫耶斯?但我沒有停下來說話,只是做好的的工作。」

網上圖片

談起疫情影響英超,莫耶斯說是無可奈何,但他也擔心過程太密會出事:「大家都知道英超比賽水準很高,短時間內踢太多比賽,可能會犧牲比賽的強度及質素。越想下去,會有越多相關問題。但如果可以讓一些人在電視機上觀看球賽也是好事,這件事對於國家很重要,畢竟足球在英國是重要的一部份。」

AP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