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4月0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郭曜榮颱灣颱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錶示,政府從今年一月訂定“歡迎颱商迴颱投資行動方案”,到目前已有24傢廠商通過審查,預計到本月底將達30傢。

蘇揆是在參訪智邦科技公司緻詞時,做齣上述錶示。他提到,“歡迎颱商迴颱投資行動方案”訂定時,智邦就是搶頭香、第一傢返颱投資的廠商,到目前已經有24傢廠商通過審定,“到這個月底就有30傢,希望達到50傢,總投資額新颱幣一韆億元,創造1.1萬個就業機會”。

蘇貞昌指齣,政府希望透過這樣子的發展,讓好的企業迴到颱灣,“因為樹高萬丈,根還是在土裏,希望落葉歸根再肥沃,讓颱灣的根基茁壯”。

因此,除瞭企業努力之外,也希望政府從很多方麵來營造新的世代。會中智邦科技總經理李誌強也嚮蘇揆提齣多項建議,包括建教閤作如何使過去的限製解套,或是有所權宜;另在外籍勞工方麵要怎麼處理,以及陸籍員工如何一起協力。

蘇揆說,時代一直變化,政府法令跟相關政策必須與時俱進,既然要歡迎颱商迴颱投資,以及吸引外資進來,就必須解決五缺的問題。既然智邦提齣還有“人”的問題有待解決,他要求經濟部、勞動部真正找齣問題與解決的方法,“不是為失敗找藉口,而是為成功找方法”,智邦是颱商迴颱投資的領頭羊,碰到問題政府就要好好地處理。

他強調,颱灣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是因為有一群善良、認真、能乾、創新,永遠與時俱進,且不忘土地的颱灣人;他認為,隻要颱灣人永不放棄,這塊土地就會更美麗。◇

責任編輯:韻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