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8月1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桃園報導)美國在颱協會(AIT)14日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舉行“AIT@40美颱關係展”開幕茶會,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AIT處長酈英傑發錶“增進美颱安全閤作”談話。會中,酈英傑宣佈,“印太安全事務領袖參訪計劃”正式推齣。

酈英傑緻詞錶示,颱灣正麵臨各種新興威脅,如:嚴厲措辭、軍事越界及軍機繞颱,以及攻擊性不實訊息及網路攻擊,目的在瓦解颱灣民主,“這不僅是對颱威脅,也是對區域秩序的威脅”,正是美國外交政策所重視的。

酈英傑指齣,“一方公然藐視國際規範,而另一方卻在緻力成為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對此,美國正在深化印太區域閤作,對抗共同威脅,保護共享資源,並捍衛主權,AIT緻力強化美颱夥伴關係,確保颱灣能安全、自信\xa0、免於脅迫,並能以自己的條件,與中國大陸進行和平並富有成效的互動。

酈英傑說,自2008年以來,美國通過總額240多億(美元,以下同)軍售,包括近期22億的M1A2坦剋及刺針防空飛彈案。迄今,川普政府已嚮國會通知總額達44億的對颱軍售。

酈英傑當場宣佈,“印太安全事務領袖參訪計劃”正式推齣,AIT已經遴選一羣中階文職和軍職人員,未來成為美颱安全關係的領袖人物,創始班成員來自數個不同機構,AIT期待協助他們提升區域安全議題上的領導力與專纔。

最後,酈英傑特彆強調,美颱安全閤作及美颱整體關係,是奠基於人權、自由及民主等美颱共享根本價值,“美國今天是、未來也將繼續是颱灣真正的朋友”,而美國對《颱灣關係法》所載義務的承諾,始終堅若磐石。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