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建富化身網路清道夫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邱建富主委用抹布擦擦拭掉白板上書寫的「假資訊」,宣示「網路闢謠大隊」成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4)

2020大選將近,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統計,2017年台灣遭遇來自境外的網路攻擊,次數位居世界第一,高達2億466萬多次,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成立「網路闢謠大隊」,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認為台灣淨網迫在眉睫,黨部結合律師和熱心夥伴成立「網路闢謠大隊」,捍衛自由與真相。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將串聯全台組成「網路闢謠大隊」,反制中國和親中勢力的網路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4)

邱建富化身「網路清道夫」帶領黨團幹部,人手1瓶清潔劑,高呼「反對網路言語霸凌、打擊網路不實謠言、拒絕糟蹋言論自由、不容藉民主反民主」等口號,並一起行動噴灑白板,最後,再由邱建富用抹布擦擦拭掉白板上書寫的「假資訊」,宣示「網路闢謠大隊」成軍。

▲邱建富指出,經統計,境外的網路攻擊大都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不但對台灣造成重大影響,嚴重戕害民主體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4)

邱建富表示,香港為什麼會變成一國兩制,為什麼會讓中國管,因為中國在很早以前就實施白蟻政策,就是散佈很多他們的同路人,抹紅造謠在內部掏空完,馬上將他拿回來,變成說中國來管理,所以我們已經有這個情形,我們一定要更加堅強。今天成立網路闢謠大隊就是要來清淨這些空間。

邱建富指出,經統計,境外的網路攻擊大都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不但對台灣造成重大影響,嚴重戕害民主體制,同時考驗台灣民主自由,更使得網路時代,台灣的選舉文化已從過去買票賄選變成造謠抹黑的資訊戰。

邱建富說,一則不實指控的網路訊息,當事人往往要花10倍以上的時間與人力澄清已造成的傷害,即使澄清也不能完全乾乾淨淨,連鎖效應掩蓋掉正確資訊,茲事體大已不容忽視。

邱建富強調,民眾可從臉書搜尋「彰化邱建富」,並且開啟聊天室,提供不實網路訊息給「闢謠大隊」,臉書小編會迅速回應同時啟動清淨機制,配合律師團處理,還給民眾乾淨的資訊空間,達成沒有造假與混淆視聽的自由言論。

▲邱建富化身「網路清道夫」帶領黨團幹部,人手1瓶清潔劑宣示「網路闢謠大隊」成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14)

邱建富也說明,為了遏止中國的網路攻擊,以及國內親中勢力見獵心喜的推波助瀾,彰化縣黨部由黨部法務組組長柯宏奇律師,邀集網路世代共同籌組律師團,觀察公眾議題論述,將用具體的行動回應不當的網路攻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