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屏東縣琉球籍「昇富發」漁船出海作業,太太落水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琉球籍「昇富發」漁船陳姓船長26日和太太出海作業,太太落水救起已沒有生命跡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琉球籍「昇富發」漁船陳姓船長昨26日晚上,駕駛漁船和太太前往小琉球西南方捕釣鮪魚等漁貨時,其太太因風浪太大落水, 他知道太太不會游泳,情急之下立即跳海救人,將太太救上船,但太太已沒有生命跡象,目前漁船已停泊小琉球白沙尾漁港,等候檢察官驗屍,確定死因。

琉球區漁會人員表示,「昇富發」漁船陳姓船長昨天駕駛漁船,昨天帶著太太出海在北緯21度48分、東經120度16分,也就是小琉球西南方海域捕釣鮪魚、鰹魚時,晚上19時18分時,因海上風浪太大,太太失足掉入海中,由於其太太不會游泳,他馬上跳下海救人,但救上漁船已沒有生命跡象。

陳姓船長稍後向東港區漁業電台通報這起不幸海難事件後,立即駕駛漁船於今27日凌晨1時回到小琉球白沙尾漁港,通報安檢所,等候察官驗屍。

琉球區漁會人員表示,陳姓船長夫婦育有兩子,兩人感情相當好,夫唱婦隨,20多年來,陳出港捕釣漁獲,返港後交由太太販售。陳婦有時跟著先生出港捕釣魚,不料這次發生意外。

陳姓船長對前去探視的友人表示,太太落海時,應該先丟船上的救生設備給太太,爭取救援時間,當時他只想到太太不會游泳,太心急了,就直接跳海救人,但已來不及了,因此他對此很自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