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丁上程攝, 2019.8.14)

香港反送中行動,最近持續越演越烈,因為群眾數度佔據香港機場的緣故,也導致機場數度宣布關閉,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已經在香港周圍待命,隨時有可能進入香港鎮壓。而針對反送中行動演變成如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感觸良多,今天(14日)更向中國大陸呼籲,面對香港應該「慎重慎重再慎重」,北京當局更不能重演六四事件。



針對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柯文哲表示,香港問題還是勸北京當局好好想一想,「還是那句話,一根火柴下去,沒有汽油的話其實燒不起來。」柯文哲說,民怨不解除,抗議事件仍舊會遍地開花。「所以北京政府要去思考說,啊你怎麼會在香港搞了20年後,搞到整個香港人民憤恨在心?」

柯文哲也向北京政府當局呼籲,任何一舉一動應當慎重再慎重,「香港才七百萬人,已經有兩百萬人走上街頭。扣掉太老太小的、一定要上班的,等於可以出來的全部都出來了。」而聽聞解放軍已經在香港周圍一事,柯文哲更以六四天安門事件為例,「要是再出現一次六四事件,中國經濟會倒退二十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