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警察局任務包括協助追蹤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疫調、偵辦不實訊息散播、查察囤積防疫物資及依規必須停業的酒店、舞廳等。市長盧秀燕今(21)日在市政會議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奉獻與辛勞,防疫期間增加繁重的5大防疫任務,守護市民安全,是「真正的城市防疫英雄」!

盧秀燕表示,警察局的防疫措施,大致可分為5大任務,第一為疫調工作,目前台中市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有6,700多位,警方協助交叉比對、多方查證民眾足跡及病史。其次配合民政局共同關心需要居家檢疫或隔離14天的民眾,持續追蹤是否違規外出,第一時間啟動協尋機制;第三為快速查辦假消息,面對不肖人士散布假訊息造成民眾恐慌予以懲處;另查辦民眾囤積物資及哄抬物價;最後,更加嚴加密查察男女陪侍場所、酒店、舞廳等依規必須停業場所。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警察局配合發放686支手機給居家隔離或檢疫的管制對象,並配合勤務指揮中心24小時監看「電子圍籬」監控系統及運用M-police,即時啟動協尋機制,查獲擅自離住居所共88人,通報衛生局裁罰57人。此外,警察局協助關懷居家檢疫外籍人士的健康,自1月25日至4月15日止,已查獲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共6件,共關懷922人。另受理假訊息共23件,囤積及哄抬防疫物資共5件,口罩詐騙共52件。

楊源明指出,警察局將持續加強巡邏轄區口罩生產工廠及販售口罩衛生所、健保藥局周邊環境,維護秩序,並與衛生所、健保藥局建立緊急連絡通訊機制,發生衝突時,員警能迅速到場處理。中央宣布自4月9日起,酒店、舞廳等暫停營業,台中加嚴,要求其餘八大特種行業實施「實名登記制」,目前台中列管的19家酒店、舞廳均已停業,72家陪侍營業場所也依規停業,將持續加強查處是否有違規業者,並臨檢相關仍准營業業者,落實防疫作為。

楊源明強調,市警局持續配給員警足夠的口罩、手套、隔離衣、防護衣、護目鏡、酒精及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兼顧值勤安全與身體健康,並全力協助市府相關局處的各項防疫工作,守護台中市民的安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國男及國女組雙獲中等學校足球聯賽亞軍

軍方防疫救護車直入台中一中校園市長表達抗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