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自行宣布当选苗栗县长。(图/徐耀昌竞选总部提供)

▲外传徐耀昌可能闪辞,再由妻子代夫出征参加补选。(图/资料照,下同)

记者陈凯力/苗栗报导

苗栗县长徐耀昌身陷废土官司,二审将于8月23日宣判,只是竟传出,有多家媒体接获爆料,直指徐耀昌会在这2天「闪职」,由妻子蔡丽卿继续「代夫出征」参加县长补选,就是为了预防一旦解职反而不能补选的窘境,不过,徐耀昌也表示「一切拢是假A」,他说,「假设性的议题,有心人真的是无聊透顶!」

▲徐耀昌自行宣布当选苗栗县长。(图/徐耀昌竞选总部提供)

▲徐耀昌已出面驳斥消息是假的。

徐耀昌于1998年担任苗栗县头份镇长任内,被控与秘书陈顺兴等人共谋,同意业者申请将弃土倒入头份垃圾场,并滥开不实弃土证明,共图利业者1291万多元;台北地院经过12年的审理,终于在2013年依贪污治罪条例的图利罪判徐耀昌9年徒刑。全案目前进入二审阶段,将于8月23日宣判。

徐耀昌说,对于二审宣判有信心,因为自己清廉从政,相信法官会以最明智的判断,还他、还苗栗一个公道。不过,徐耀昌也表示,就算23日真的被判有罪,了不起叫做「停职」,而非」解职」,这个可能有心人士故意去误导、搬弄是非,他说,对于苗栗是一个伤害。

至于外传徐耀昌要「闪辞」由妻子「代夫出征」的传闻,徐耀昌也表示,的确有其他媒体透过县府询问,他也请县府转达「不予回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