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來走武俠風
金庸筆下的男主角相對女主角單純
但每個都是武功蓋世
昨日來看過女角部份 今天來瞭解一下男角
一起來看看12類型如何化身成金庸小說的男角~

HD-in love Q43.png

Q43. 12類型在金庸筆下成為哪種男角?

1/3
金庸筆下的男角: 周伯通
1/3是人類圖中最初的類型, 對所有東西都保持著一份好奇, 金庸筆下的《射鵰英雄傳》及《神鵰俠侶》中的周伯通與1/3相似, 周伯通純真並有「老頑童」之稱, 並且好武成癡,當被生平未見的武功吸引時,有甘願向施功者磕頭拜師求教的舉動, 有如1/3人的研究精神。

1/4
金庸筆下的男角: 郭靖
1/4是穩定想自己成為模範的, 而且不太解風情類, 在金庸筆下的《射鵰英雄傳中》的郭靖, 講求信義, 重道德, 而且刻苦耐勞, 是不太會半點花樣。也是不會會說假話, 並對詭詐生厭, 貫徹?「俠之大者,為國為民」的座右銘。

2/4
金庸筆下的男角:段譽
2/4是很重情感類, 也是心思很細密, 也會有配合其他人的而勉強自己的傾向, 在金庸筆下《天龍八部》的段譽, 有一份仁慈同情心, 也偏向不太會使用手段, 也是相對看似沒有殺傷力的人。他本來是不喜歡武功的,甚至因為父親逼?自己練功,而離家, 但無意間在不同環境間他要配合而無意間成為高手。

2/5
金庸筆下的男角: 慕容復
2/5是很會沉醉自己的夢幻, 也是有另一面是為了夢幻而會不同的方法實行, 在金庸筆下是《天龍八部》的慕容復, 是一代奇才, 文武雙全, 他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重掌天下, 即使最後變瘋依會活於自己的夢中, 雖然結局是悲劇, 但也很忠於自己的~

3/5
金庸筆下的男角: 令狐沖
3/5本來就帶有異端並勇於當先鋒, 像金庸筆下《笑傲江湖》中的令狐沖, 每次都處處受傷, 但每次卻又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率性豁出去的性格,最後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既能獨自闖蕩江湖,又能率領大批人做事,都有一種視規範如兒戲、但求熱鬧好玩的心態, 是很符合勇敢冒險的3/5。

3/6
金庸筆下的男角:蕭峯
3/6也是有一種光明的感覺, 而且是很英雄特色的人物, 義薄雲天的人, 像金庸筆下《天龍八部》裡的蕭峯, 是有一種特別的光耀, 也是領導江湖的第一大幫, 協助平定叛賊, 並且是無所懼, 是江湖豪傑。

4/1
金庸筆下的男角:林平之
4/1是一種執著人生的人, 而且是很自我一類, 雖然是金庸小說的配角, 但《笑傲江湖》中的林平之其實是滿神奇, 很有心城府、意志堅強,但卻比較難以接受其他人的意見, 但那種執著要報仇的心, 有如4/1的一生執著一點而不放。

4/6
金庸筆下的男角:陳家洛
4/6是比較是想險中求勝, 也會研究很多鬼點子, 其實在感怠情中相對會比較投機一類, 金庸筆下《書劍恩仇錄》裡的陳家洛, 原來是喜歡青桐, 但看到香香公主便會選擇轉移感情到香香公主身上。 而他去研究「百花錯拳」,講究的是「似是而非,出其不意」,讓對手「百花」易敵,「錯」字難當。這樣的武學在於「出其不意」,險中求勝。

5/1
金庸筆下的男角: 張無忌
5/1比較常是在當調和的角色, 在人羣人周旋, 在金庸《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 具備精神領袖地位的人, 希望能調停正邪雙方,調停明教內鬥的心願,調節糾紛、人際溝通能力滿滿, 也是應付自如。

5/2
金庸筆下的男角: 韋小寶
5/2是口才了得、人緣很好, 而且是很自由, 在金庸小說《鹿鼎記》的韋小寶, 是很令人難以捉摸,語言天份也很高, 既能動也能靜, 有些則會表現出明顯的兩種或多種人格。

6/2
金庸筆下的男角:黃藥師
6/2的是對相12類中會較會不時遠難人羣, 但也是會閱書無數增值自己, 在金庸筆下《射鵰英雄傳》中的黃藥師是他的代表人物, 孤身寡居遠離塵世, 並居於桃花島中, 卻是天資絕佳,琴棋書畫、醫卜形象, 無一不曉無一不精。

6/3
金庸筆下的男角: 楊過
6/3機智過人, 魅足十足, 並有一種不平凡氣質, 他是像《神鵰俠侶》中的楊過, 其本身具有堅定意志, 在苦難中一步一步超越自我, 成就自我。追求一段愛情, 即使他人不看好, 只要他自己認定, 絕對不會管其他想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