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達明表示,不應再浪費警力包圍理大

理工大學校園現時仍未被警方解封。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引述消息指,預計理大在今明兩日內或會解封,但呼籲警方不要立即進入校園蒐證及搜捕。

許智峯。

許智峯表示,中午前進入理大,但搜索約4小時亦未有發現任何留守者。他又引述消息指,預計理大在今明兩日內或會解封,但指解封後會有消防員及警員進入校內。他擔心警察進入校園內蒐證的形式,會否逐間房間搜索或進行爆破,並指擔心警察進入會刺激留守者的情緒,擔心會導致不愉快事件。他呼籲,警察盡快撤離或解封校園,但不要立即進入校園蒐證及搜捕,應給予時間讓留守者自願離開。

許智峯引述消息指,預計理大在今明兩日內或會解封。

理工大學發聲明,通過今早的行動,協助小組已經盡力尋找過校園内所有樓層及房間,並沒有發現留守者,行動在今午結束,要求警方立刻解封校園,讓校方立即展開復修工作。而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亦表示,今早再到校園了解情況,未有再發現任何留守者,相信校園內已經沒有留守者,認為警方不應再浪費警力圍封理大,應該解封由校方接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