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被懷疑是大陸公安,在香港國際機場遭抗議人士包圍。(圖/翻攝巴士的報)
▲兩名大陸男子在香港國際機場遭抗議人士包圍,其中一位證實是《環時》記者付國豪。對此,王丹認為中共故技重施,派人用苦肉計。(圖/翻攝巴士的報)

香港人民群起上街,警民衝突風波越演越烈,抗爭民眾近日癱瘓了香港機場,導致飛航幾乎全面停擺,引發全球關注。昨(13)日深夜更驚傳兩位大陸男子在香港機場被抗爭民眾毆打、綑綁,配備防暴裝備的港警到場後才將受困男子救走,隨後證實其中一位被打男子是《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對此,前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中共故技重施,派人用苦肉計。

綜合媒體報導,《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聲稱自己前往機場採訪抗爭現場,但疑似因身上帶有印著「我愛警察」字樣的 T 恤,引發抗爭民眾不滿,遭到捆綁毆打。事件發生後,中國大陸官媒及香港建制派議員紛紛指責抗爭民眾濫用暴力。對此,王丹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年六四前夕,中共就曾經把一輛破舊的軍車丟棄在長安街上,然後把上車檢查的民眾誣指為「搶奪軍車,準備暴亂」,為六四開槍製造口實。

王丹認為,現在中共故技重施,派一些人用苦肉計,故意挑釁示威民眾,拍下被毆打照片,在中國民眾中製造「香港人毆打中國人」的假新聞,也是為以後可能的鎮壓製造口實。王丹直言,自己是過來人,一看就知道中共要幹什麼。呼籲香港示威者:對於故意挑釁的人,不理他們便是,讓他們自我表演,把他們當空氣就好。

另外王丹也呼籲外界一定要明辨是非,要相信示威者的理性,相信他們不會無緣無故暴力攻擊無辜者。正常人都不可能自己給自己入罪。王丹並再次強調很多暴力衝突,其實是中共派人假裝成示威者所為。「這方面,他們是慣犯」。(編輯:倪浩軒)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王丹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