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東派出所傳槍響
▲溪湖分局埔東派出所傳出員警在派出所內寢室舉槍朝頭部開槍輕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3)

警察節前夕,彰化縣溪湖分局埔東派出所員警寢室今(13)日凌晨驚傳槍響,一名黃姓男員警在派出所內二樓的寢室舉槍朝頭部輕生,經送往秀傳醫院急救後傷重不治,黃員並沒留下遺書,其輕生原因仍待調查。

40歲黃姓員警今日凌晨4時30分,在埔東派出所內二樓寢室舉槍朝頭部開槍輕生;警方指出,黃姓員警今日上午4點到6點因值勤有領槍,原本應待在值班台,卻向備勤人員交代上樓,在4點30分左右寢室傳出槍響,同事發現後立即將他送醫。

▲黃姓男員警在派出所內二樓寢室舉槍朝頭部開槍輕生,經送往秀傳醫院急救後傷重不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3)

警方表示,黃員疑似自稱要上樓拿東西,沒多久二樓寢室就傳來一聲槍響,同事聽聞槍響衝上樓,驚見黃拿槍朝頭部右側太陽穴自轟,倒臥血泊,趕緊通報、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黃姓男員警在派出所內二樓寢室舉槍朝頭部開槍輕生,警方在派出所內的辦公座位沒有發現有遺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3)

彰檢檢察官陳昭蓉將近11點抵達殯儀館相驗,包括黃父及黃弟都到場,黃父則也不時掩面哽咽,一旁員警頻頻安慰,令人為之鼻酸;溪湖分局長楊贊鈞說,黃姓員警為2015年警察特考班,2017年初首度分發就至埔東所服務,服勤狀況單純無異狀,他的老家在台南,父母身體都不好,父親疑因生病,今年健康狀況變差。

▲溪湖分局埔東派出所傳出員警在派出所內寢室舉槍朝頭部開槍輕生,警方封鎖現場進行採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3)

楊贊鈞指出,黃男已婚多年但未有子女,家中還有一個弟弟,家庭狀況目前與結縭16年的妻子分居中,疑似心情因此大受影響;黃員平時與同仁相處融洽,工作正常,輕生原因不排除與家庭因素有關。

派出所附近老婦說,黃員工作盡責,且為人熱心,每次巡邏來到她家工廠簽巡邏箱都會主動打招呼,之前她手受傷骨折,黃員還主動詢問家中親友關心她近況,是名好警察;不過,上個月黃員來家裡巡邏,看到她只有打個招呼,簽完名就走了,跟之前健談的樣子差很多。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