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如此,難得清醒,亦是難得糊塗;於是,在碌碌紅塵、人間煙火中,做一場半睡半醒的夢。

  因爲看到你的影子,心甘情願端起三生的杯盞,品一碗關於緣分的酒。

  在此之前,縱使任性過、孤獨過、狂妄過,都將在遇到你之後,只留下柔情萬千;縱使是冰山,也將在你滿含秋水的眼眸中,化作一潭汪汪的碧泉。

  從此之後,只願做一個隨心隨性的人,牽着你的手,徜徉在愛情的河流中,看着你幸福的模樣,而我已經自帶三分醉意。

  01

  許多時候,愛情,偏偏就有這樣的魔力,能夠讓一個鐵錚錚的漢子,變得柔情蜜意起來;一顆心牽掛着一個人,再無心思去想其他,只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與某個人牽手,話盡離殤。

  即使金戈鐵馬的關羽,有着“過五關斬六將”的魄力,在文人的筆下,也不離不開愛恨情仇。

  在《三國志》中,關羽面對曹操的招降,之所以無動於衷,或許與喜歡杜夫人的情愫不無關係吧。甚至,在杜夫人,爲曹操生了兩兒一女之後,關羽依舊不能釋懷。

  孔武有力、殺伐果斷,但是在兒女情長面前,就連武聖人關羽也未能免俗;更何況,我們這些俗人呢。

  02

  在林清玄的筆下,曾經這樣描述過,我們都是“有情生”,所以不妨做一個真性情的人。

  在大千世界裏,在萬丈紅塵中,一草一木皆有感情、一花一樹都會留情;而我們,只需要隨心隨性,做一個真誠灑脫的人就好。

  如同,清晨的鳥兒愛歌唱,叢林的溪水帶着歌聲,拍打的海浪在訴說衷情;而食盡人間煙火中的我們,只需要把握住眼前的緣分,品一碗關乎愛情的酒。

  愛到深處、喝到醉處,似乎只有這樣,纔不會辜負人生走一遭!

  03

  在愛情的世界裏,即便是柔弱不堪的文人,也能揮毫留墨,揮灑出豪邁的柔情;而其經歷的浪漫,也可以萬古流傳,芬芳至今。

  北宋的柳永,就是這樣一個灑脫不羈,卻又甘心情願,沉浸在紅塵中的浪漫詞人。於是乎,在他失去功名之後,索性選擇“奉旨填詞”,流連於浪漫的煙花巷中。

  而他,也用一生的經歷,給我們留下諸多關於愛情的辭賦,比如,“衣帶漸寬終不悔”,訴盡對愛情的執着,以及相思之苦。

  紅塵萬丈中的我們,面對愛情這碗酒時,容易沉醉其中,可是卻避無可避,畢竟我們都是“有情生”。

  我們都是落落紅塵中的一員,有知覺、有情緒,有五味雜陳,也會有心心念念;所以在每一天,都會有愛恨情仇的上演,離不開、躲不過。

  不妨,趁着青春年少,在這萬丈紅塵中,溫上一壺人間煙火,品一碗緣分的酒!即便是醉夢一場,也無怨無悔。

  只有在時光的隧道中,因爲愛情,我們哭過笑過,得當過失去過,纔會意識到真情的可貴,才能更好地把握眼前的幸福。祝您,能邂逅想要的愛情,把握想要的緣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