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邂逅數不清的緣分,而真正值得用心去守護的,卻是那樣的一個人;在牽手之後,前塵後事都隨風,從此之後,只願守住一個人,在流年似水中,相依到白頭。

  幸運的愛情,通常如此,從一而終,卻又相偎相惜。在陽光恰好的清晨,遇到淺笑留情的你,一起面對人生的起伏,而當迎來落日餘暉時,身邊那邊陪伴自己的人,依舊是你。

  01

  其實,在緣分開始的地方,多少人都會期待着,能夠牽着對方的手,一走就是一輩子。即使,前面有風有雨,兩個人也會堅信着,因爲愛情和緣分,彼此能夠相互攙扶,走過蹉跎的歲月,迎來幸福的生活。

  因爲心有期待,所以,即使雨驟了、天黑了,雙方的情感平淡了,兩個人卻能在雙目對視的剎那,找回昔日的初衷;於是,將手抓牢、相互依偎,再多的困難和挑戰,都不再是阻礙愛情的羈絆。

  在成名之前,包貝爾與包文婧,就曾經歷過這樣的時光;在一個小小的出租房內,這對情侶,爲了愛情和夢想,一起面對風風雨雨。走過了十多年的辛苦歲月,兩個人不僅能相守下去,而且相互鼓勵,朝着幸福的方向邁進。

  從跑龍套、到演員,甚至成爲出名的導演,包貝爾成功的路上,離不開妻子包文倩的支持。而兩個人的愛情,終於在雙方的爭取之下,迎來花開的時候。因爲愛情,包文倩纔會不捨不棄;因爲想要把握緣分,包貝爾纔會勇往直前,直面許多的挑戰,終於贏得眼前的成績。

  02

  有的人,在緣分到來之後,能夠盡己所能,將其緊緊抓住;而有的人,卻會因爲眼前的一些阻礙,於是,放任愛情飄落在風中,卻沒有繼續把握的心思。

  而當緣分散盡,在情感生活中鉛華洗盡之後,一些人才會意識到,原來最美好的愛情、最幸福的緣分,自己曾經擁有過,可是,自己卻主動放棄了。

  在畢業的那年,李沐和王莉相戀了,兩個人爲了夢想和生活,一起來到了繁華的城市。從租房到找工作,雖然一路奔波辛苦,但是這對情侶,卻因爲彼此能夠在一起,卻能苦中作樂,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

  而當這兩個人,工作穩定下來,手頭上變得寬綽之後,他們相約去見彼此的父母。在這個時候,李沐因爲工作不理想,被王莉的父母所質疑,於是他認爲,無法給對方帶來足夠的幸福。

  生活中,相愛的雙方,因爲父母的原因,無法繼續戀愛的故事有很多;而不幸的是,這樣的情況,在李沐身上上演了。

  面對未來岳父、岳母的責問,李沐變得沉默了。他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和王莉之間的愛情,但是,作爲一個有擔當的男人,他必須承擔起這樣的責任,那就是讓自己的女人,不會因爲自己,過上苦日子。

  03

  在我們看來,李沐會爲了王莉,勢必會在職場上拼搏進取,爭取贏得足夠的財富,讓心愛的女生過上幸福的生活。而實際上,李沐沒有這麼做,在他深思熟慮之後,竟然果斷放棄了這份感情。

  抓不住便放棄,愛情中,那些害怕質疑,容易情緒化的人,通常會在困難面前,選擇逃避和放棄;而李沐回到城裏之後,他便選擇了這樣的結果。

  當李沐向我訴說,關於他這段愛情的故事時,王莉已經遇到了自己的真愛,並且已經嫁了人;而李沐即將到了而立之年,卻依舊處於單身的狀態。雖然說,自己主動放棄了那份愛情,但是李沐的內心卻一直無法將其忘懷。

  他神色黯然地說,很羨慕那樣的愛情,彼此把握緣分後,便能愛的轟轟烈烈;即使再多的阻攔,也能一往無前的爭取。而自己,恰恰因爲缺乏只有的勇氣,最終難以把握住真愛。

  04

  歷經生活的我們,會逐漸意識到,緣聚緣散是一種普遍的現象;但是,那些情感真摯的人,他們對待愛情的態度,通常會持着不離不棄的態度。

  在遇到怦然心動的人之後,便能果斷的追求,並且在雙方牽手之後,甘心情願守着對方到白首。在這些人看來,愛情不是三兩天的事情,而是關乎一輩子的幸福,所以勇敢的去追求、去把握,纔是明智之舉。

  而在兩個人的相處中,不同性格的雙方,可能會因爲某件事情產生分歧;但是,如果情感足夠真摯、內心足夠真誠,那麼就會從大局考慮,能夠用包容的心態,去呵護愛人的感受。

  而當相愛的雙方,彼此真正接納之後,即便是再多的風雨、更多的挑戰,都將無法讓這份情愫變得飄搖。守一人到白首,兩個人也將會,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用感性的文字,說溫暖的情感。願你的一生,有一個彼此守護的人,歲月流逝、光陰荏苒,而你們的情愫卻會漸長。每一個緣分,都值得我們用心去呵護,祝您幸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