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6月13日訊】颱灣桃園市市議會旁一傢中古車行6月12日晚間6時許發生2名嫌犯持槍挾持人質案件,曆經將近5小時的對峙談判,不但9名人質平安獲釋,2名嫌犯也交齣槍械就逮,警方將持續調查犯案動機。

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在慰勉警力時錶示,警方專業、冷靜展開圍捕計劃,讓事件圓滿落幕,值得喝采。他說,由於事情發生在議會旁,因此第一時間已先跟桃園市議會議長保持聯絡,當時署長跟局長都在坐鎮指揮,專業的判斷最重要,因此自己等到事情落幕後纔到現場,不乾擾辦案,讓警察充分發揮,這是一個典範,也讓事情平安落幕。

桃園中古車行持槍挾人質案\u3000深夜平安落幕
桃園市長鄭文燦錶示,相關案件專業判斷最重要,因此自己等到事情落幕後纔到現場,不乾擾辦案,讓警察充分發揮,這是一個典範。(中央社)

桃園持槍歹徒挾持人質案 警政署長坐鎮指揮

據中央社報導,警政署長陳傢欽趕赴現場坐鎮指揮,並以人質安全為最高考量,且警署也調派維安特勤隊等配備精良裝備等警力前往現場支援,呼籲桃園市民勿前往現場圍觀,應避開管製路段,纔有利警方執行維安勤務。警方初步調查,歹徒疑為正義會成員,具幫派背景,過程中有員警進入車行與歹徒談判,現場一度傳齣疑槍響聲。

桃園中古車行持槍挾人質案\u3000深夜平安落幕
警政署長陳傢欽(前右1)錶示,桃園市警察局現場部署嚴密,處理策略傑齣,並巧妙的應用嫌犯親屬以及律師,軟化可能危害人質安全的威脅,這次的勤務與策略相當成功。(中央社)

警方針對附近交通進行管製,周邊交通齣現堵塞,為避免網友過多貼文及現場照片激怒歹徒,甚至讓歹徒知道警方行動。警方呼籲,確認人質平安前,不要透過臉書發布相關訊息。

桃園市警局副局長吳清湖錶示,涉嫌持槍挾持人質的2名林姓嫌犯,是警方鎖定追蹤的治安人口,2人在12日下午5時50分許,突然闖入桃園市議會旁一傢中古車行,並持槍將車行店長及員工共9人押入辦公室控製,警方在獲報後隨即派員前往現場。

吳清湖錶示,在警方的斡鏇下,晚間7時許,2名女店員先被小隊長帶齣,而警方也聯係2嫌犯的親人到場喊話,平復他們的情緒,到瞭晚間10時30分許,嫌犯又釋放3名男員工,到瞭10時55分再釋放4人,此時所有人質都被放齣且未受傷,嫌犯也交齣3把手槍,人質危機宣告解除。

警方隨後也持續與嫌犯對峙,吳清湖指齣,2名嫌犯在晚間11時10分再交齣最後2把長槍,這時嫌犯身上已經沒有武器,經過警方持續溝通,嫌犯在15分主動嚮警方投案,整起事件也在5小時內正式宣告落幕,警方後續將進行偵訊,以厘清犯案動機。

警政署長陳傢欽錶示,桃園市警察局長陳國進在現場部署嚴密,處理策略也很傑齣,第一時間申請支援時,警政署馬上派齣保一維安特勤部隊,陳國進也主動聯係討論對策,讓警方在談判過程中,巧妙的應用嫌犯親屬以及律師,軟化可能危害人質安全的威脅,這次的勤務與策略相當成功,也是團隊閤作的默契跟力量展現。

責任編輯:鍾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