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0452521017  

今年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不少公司的投資陸續出了問題,有些已進入司法階段,有多少人因為這些損失導致家庭失和破碎,甚至有人因此想不開。

種種的事情都不免讓人懷疑,投資,是否真的就是有錢人的遊戲,根本不適合一般普通人參與?

甚至連我偶爾都會閃過這樣的念頭。

其實,我覺得並沒有那麼糟,雖然我今年也是受了蠻重的傷,但日子也還不至於過不下去,為什麼呢?

因為有幾個小撇步:

第一、我從不在單一公司投入過高的資金

因為投資有風險,創業也是。我投資了一家企業,當然是希望他能幫我賺錢,但若是營運不順利導致沒賺錢,更糟的甚至完全無法經營倒閉破產呢?這都是可能有的狀況。

不管公司的前景多麼看好,或是有多麼高的獲利機會,我都不會在單一家企業投入過高的資金。

這樣子的確不容易抓住致富機會,但也相對不容易受傷慘重。

第二、永遠不捨棄賺取主動收入的機會

因為還年輕,並非是已經無法繼續工作上班賺取收入的年紀,所以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靠雙手賺錢的機會。

很多年輕女孩在消費奢侈品的時候都會安慰自己:錢再賺就有了!投資失利也是一樣,只要願意做,總有辦法賺回來的!

第三、每次投資前都會保留預備金

投資都有風險,萬一風險產生導致原本每個月多的那些被動收入沒有正常進帳的情況下,保留的預備金就能發揮效果,讓生活不受影響。

第四、讓生活盡量維持簡單純粹

這點我覺得是最重要、也是對許多收入提升的人來說,最不容易的事。

很多人收入提升後,生活水準也開始跟著進化,開始奢侈浪費,不懂得節儉,不懂得替自己留後路,這真的很糟糕。

假設原本月收入3萬,因為投資每月被動收入達到2萬,就覺得自己月入5萬,可以買貴的東西,可以吃高級餐廳,可以經常出國旅遊。

萬一投資出現風險導致2萬沒辦法進帳,又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就會感到痛苦。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古人說的話還是有幾分道理的。

以上四點都能盡量做到之後,剩下的,就是修練心態了。

投資損失之後,大部份人都會感到受傷、委屈、憤怒、懊惱...,要學會消化這些情緒,才能讓生活過的下去。

至於怎麼修?這真的沒有辦法教,直到現在,我在遇到損失的時候還是會有一些不好的感受,但我知道,比起四五年前的我,負面情緒已相對輕很多,這真的是時間跟經驗累積而來的。

我還是想鼓勵大家,被動收入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們總會變老、總會多少有些病痛,老年生活真的很需要被動收入來支撐,所以趁著年輕,應該要努力賺錢並創造被動收入,哪怕一開始金額很小,至少有個開始。

但我也知道,很多人因為投資失利後,真的都害怕的再也不敢參與投資了,如果真的覺得自己接受不了那些風險,沒關係,那就不要再參與了,用讓自己安心的方式規劃,即使單純存錢也是好的。

最後,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生活,事情發生的當下,每個人都有情緒,但事情發生就已經發生了,日子還是要過,往後的日子若總是讓過度的情緒影響到自己的生活,真的沒必要,也不值得。

 

FACEBOOK粉絲專頁:小晶的被動收入世界(直接點擊開啟) 

 

(有甚麼想交流的都可以留言或私訊,會盡快回覆。) 

 

如果想了解被動收入方案,請確定能自行承擔風險。 

如無法替自己負責,建議單純存錢定存就好。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