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頭條訊(記者 鄭義源)對於CBA球隊來說,臨陣換將本是兵家大忌,因爲這樣往往會造成打法改變、隊員之間配合生疏,導致戰績下滑。而本賽季,羣雄似乎並不忌諱這兵家大忌,臨陣換將換帥的球隊不一而足,甚至成爲CBA一道獨特的風景,人們謂之以“折騰”。

  相較而言,最能“折騰”的球隊無疑是新疆男籃了,大外援用了四次換人名額,主教練從戈爾換成了阿的江,季後賽首輪,被評爲常規賽最佳國際球員的亞當斯也變成了費爾德的替補。

  這次的四強球隊深圳隊,也曾有聲音表露出想籤回上賽季大放異彩的薩林傑,並在季後賽首輪首場用NBA悍將昆西埃西換掉拜克斯,但效果並不明顯,昆西埃西差強人意的表現沒讓深圳滿意,最終,還是閃電換回了拜克斯。事實上,伯頓與拜克斯組合表現搶眼,在他們的帶動下,深圳全隊衆志成城,最終創造了歷史,在總比分0∶2落後的不利形勢下完成驚天大逆轉,淘汰三冠王北京首鋼,闖進四強。由此可見,經過“折騰”後的深圳,實現了涅槃,打出了速度,打出了信心和頑強,最終打出了奇蹟。

  再看四強之首的廣東,莫里斯傷退,威姆斯臨時簽約,隨後,又是布魯克斯的到來,讓威姆斯淪爲替補,但廣東並未與威姆斯解約,再簽下比斯利,最終,經過幾番耐心的調適,廣東男籃還是採用了更適合球隊的威姆斯,替換掉了名氣更大的比斯利,不用最好,只用合適,廣東用行動詮釋了事實勝於雄辯這一真理。

  又說到了新疆,在常規賽初始階段,新疆男籃不滿意大外援的表現,頻頻換將,輿論一片譁然,屢被詬病的新疆男籃依然故我,甚至讓主教練戈爾輔佐阿的江,這還不算完,曾幫助新疆男籃獲得過唯一一次總冠軍的亞當斯也淪爲了替補球員,是嘲諷還是逐客,一時間衆說紛紜,新疆男籃又站在了輿論場上的潮頭浪尖,人們甚至一度認爲,新疆男籃自毀前程。經過艱苦的征戰,新疆男籃最終從季後賽邊緣球隊逐漸變得強大起來,直到力壓深圳排名常規賽第三,取得一個好的位次,迎戰實力稍遜的廣廈,最終爲晉級四強鋪平了道路。

  半決賽即將打響,各支球隊秣馬厲兵,摩拳擦掌,悄然間已被視爲奪冠熱門的新疆男籃還會“折騰”嗎?如果“折騰”,還會從勝利走向勝利嗎?下次的“折騰”或將是亞當斯這一X因素,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