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闻讯 冬去春来,麦苗返青。漫步在林间小径,淡淡的草香不禁令人感到心旷神怡。扑面而来的春风却带著丝丝凉意柔儿刺骨,对于肌肤相对敏感的人而言换季期著实成为了备受煎熬的时间。在换季期即使是细小的护肤习惯也会对肌肤状态起到一定影响,错误的护肤方式会令肌肤变得发红、瘙痒,容易出现起皮、黑眼圈、痘痘等一系列肌肤问题。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护肤养颜也亦是。那么为什么大家都在强调护肤的重要性呢?首先,护肤可以抑制肌肤内黑色素的生成和沉淀,提高肌肤免疫力防止外部环境对肌肤造成更多的刺激和问题因素。护肤看似简单但想掌握正确的方法可不是简单的事情,因此比起期待立竿见影的效果,更应该以长远目光将目标对准提高肌肤免疫力而努力。

随著春天气温逐渐回升天气变得暖和,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进行户外活动。虽说春天的阳光虽然不如夏天猛烈,但若是不涂抹防晒产品外出会加速肌肤老化。另外,春天空气中的浮尘、花粉也比较多,又飞扬著柳絮、花粉等容易引起过敏的因子,因此春季护肤刻不容缓。

昼夜温差对肌肤的影响

春季昼夜温差较大要注意调节身体。清晨早时间段出门时有可能还是零摄氏度左右,白天过了中午到下午一两点气温却升到了二十摄氏度。一天之间的气温变化在二十摄氏度以上,这也是为什么春季抵抗力弱的人容易感冒的原因。春季北方的冷空气和南方的暖湿空气相遇,肌肤屏障就会迎来敏感期。春季里多风干燥,很多人肌肤都会有发干、紧绷绷的感觉,因此春季护肤对修复肌肤问题和延缓衰老至关重要。

据专家介绍,换季期间因肌肤变得干燥而受苦的患者足足占据了60%以上。换季期如果觉得肌肤变得十分干燥、容易发红、起角质的话,可以为身体和肌肤补充维生素原B-5成分。维生素原B-5是一种渗透性保湿剂,具深层保湿作用能透过肌肤保持毛发和肌肤中的水分。并且能够营养毛发及肌肤,令肌肤变得润滑、抗干燥、开裂,发丝光亮、健康、柔顺、不易缠结。

维生素原B-5是一种优异的肌肤及毛发保护剂,能刺激细胞的分裂增殖,增进纤维芽细胞的增生,有协助修复皮肤组织的功能。同时还具有消炎及愈合表皮创伤之作用,能减轻配方中其它成份(表面活性剂等)对肌肤的刺激与对毛发的损伤。不仅如此,它还具抗紫外线,防晒之作用。广泛用于脸部及身体上使用的精华液、面霜及乳液,口红及头发制品,如洗发精、护发素、润丝固发剂、摩丝及喷雾整发剂等等。

正确涂抹防晒霜

想要获得好肌肤延缓肌肤衰老的速度,最重要的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做好防晒。不过为什么即使每天使用防晒霜,人与人之间的防晒效果及肌肤状态不一样呢?虽然无法排除有些人天生肌肤好的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使用防晒霜时的方法和选择的产品不同。防晒的保护不只取决于防晒成分和系数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匀与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出门前半个小时前将防晒霜均匀涂沫在肌肤的各部位,用量不宜太少。在使用的剂量上,每次至少须有1~2毫升的量方可达到最佳防晒功效。由于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因此可以在出门前30分钟就进行涂抹。出门后流汗或用毛巾不经意间的擦拭等,都会降低防晒效果,因此必要时可每3小时需补擦一次。另外,多吃富含维生素C成分的水果及黄红色蔬果、豆制品也有助于肌肤美白和抗氧化。

日照性皮炎即日光性皮炎,又称日晒伤或晒斑。春夏季节日晒数小时至十余小时后,在曝光部位出现境界清楚的红斑,严重者可出现水疱、糜烂;随后红斑颜色见变暗、脱屑,留有色素沉著或减退。因此,经常参加室外锻炼,增强皮肤对日晒的耐受能力。上午10时到下午2时日光照射最强时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或减少活动避免日光曝晒,外出时注意防护可以撑伞、戴帽、穿长袖衣服。

Editor Pick!

芭妮兰拥抱阳光防晒精华棒(BANILACO Hello Sunny Essence Sun Stick)

40种天然植萃精华配方,可在肌肤表面形成严密的隐形防护网,屏蔽紫外线精细防晒、防水防汗,为肌肤注入营养保湿、舒缓抗敏、改善黯沉成分多效修护,还肌肤健康活力。

资生堂安热沙水能户外清透防晒乳(SHISEIDO ANESSA Perfect UV Sunscreen Skincare Milk)

蕴含多种美容成分,能够有效预防紫外线照射造成的肌肤光老化。不仅可以防水、防汗、防摩擦,还能够持续高倍防晒。添加多种抗肌肤氧化成分,让肌肤持续闪耀随心晒。

雾霾侵袭怎么办?

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对人体有害的细颗粒、有毒物质达20多种,包括了酸、堿、盐、胺、酚等,以及尘埃、花粉、螨虫、流感病毒、结核杆菌、肺炎球菌等,其含量是普通大气水滴的几十倍。与雾相比,霾对人的身体健康的危害更大。由于霾中细小粉粒状的飘浮颗粒物直径一般在0.01微米以下,可直接通过呼吸系统进入支气管,甚至肺部。所以,霾影响最大的就是人的呼吸系统,造成的疾病主要集中在呼吸道疾病、脑血管疾病、鼻腔炎症等病种上。

因此,雾霾侵袭洁面变得更加重要。雾霾天回到家中利用泡沫洗面奶反复摩擦按摩面部肌肤,反而会对肌肤产生刺激引起肌肤问题。在这样的天气里洁面时可以先使用卸妆油顺著肌肤纹理的反方向轻柔擦拭,温和溶解隐藏在肌肤毛孔中的灰尘污垢。其次,要仔细清洗鼻子部位。如果盲目重复清洗面部肌肤,会令肌肤受损变得更加敏感。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利用毛孔刷仔细清洗容易隐藏污垢的部位。

雾霾不仅对身体造成巨大危害,对肌肤也是一大隐患。雾霾天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最好是佩戴专门防霾的PM2.5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此外,外出时要尽量远离马路。上下班高峰期和晚上大型汽车进入市区这些时间段,污染物浓度最高。饮食方面要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适量补充维生素D避免雾天锻炼。雾霾的源头多种多样,比如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建筑扬尘、垃圾焚烧,甚至火山喷发等等,雾霾天气通常是多种污染源混合作用形成的。但各地区的雾霾天气中,不同污染源的作用程度各有差异。

Editor Pick!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Cleansing Oil卸妆油

以99.9%纯天然植物油代替了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的矿物油,是一款能够温和清洁彩妆以及空气中微小有害颗粒的深层清洁卸妆油。成分中蕴含了通过临床实验被判定为无刺激的荷荷巴油成分。荷荷巴油不仅能够深层滋养肌肤使皮肤光泽具有弹性,还具有调理皮脂腺分泌机能、收缩毛孔等功效。朴灿 张薇/文 APPIER(shopsharp.co.kr/),BANILACO 芭妮兰,SHISEIDO 资生堂,bnt DB/图

bnt新闻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