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林志鴻與議長許崑源對嗆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許崑源總質詢時認為林智鴻提問不理性,怒嗆「一點素質也沒有」。(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洪正達、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13日一早質詢便砲聲隆隆,議員林智鴻提問市長韓國瑜若干高雄相關地理考題引起韓不悅,質疑像在問「小學生」,議長許崑源看不下去,怒嗆「不知在當什麼議員,一點素質都沒有」。

許崑源怒嗆林智鴻後,林立即回「影響我質詢」後要求暫停1分鐘,但許崑源似乎已怒火中燒,認為林智鴻一點議員的素質都沒有,存心要給對方「漏氣」,要他問一些對市政較有幫助的問題。

但林智鴻似乎也不是省油的燈,認為議員的天職就是為民喉舌,且質詢權是法律所授予的權力,請議長一定要暫停時間,但許回嗆「這種問政品質,這種素質能看嗎?」緊接著又說「這是你們民進黨的品質嗎?」

不過林智鴻仍然不甘示弱,指出議長的職責是維持議事順暢,不是幹預議事進行,許又回「像你們這樣,議事要怎麼順暢?」

▲▼市議員林志鴻與議長許崑源對嗆             。(圖/記者洪正達攝)

▲林智鴻要求暫停質詢時間,但許崑源不理會。(圖/攝影中心攝)

緊接著許崑源指著林智鴻身旁較為資深的市議員李喬如說,要林多學習如何質詢市政,李喬如立即回應「請議長不要剝奪議員的時間權」,雙方脣槍舌戰,讓議事廳變得火藥味十足。

總質詢完畢後,面對媒體提問「會生氣嗎?」,許崑源苦笑說,「若生氣的話,又被人家說我又黑又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