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2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民進黨2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護國保颱助選團”正式成軍,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泛民主派占有85%席次,建製派一敗塗地,民心嚮背非常清楚,若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立場和建置派一樣,一點都不過分,希望颱灣明年總統選舉,如同這次香港區議會的選舉結果。

“護國保颱助選團”成員包括,行政院長遊锡堃任團長、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33位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與5名新任黨發言人。

擔任助選團總召的賴清德錶示,護國保颱助選團除瞭要支持總統蔡英文高票當選之外,重點會放在國會選舉,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助選團的重點特彆放在目前選情“勢均力敵”的區域,希望能強化選情贏過對手。

他說,今天香港區議會的選舉結果,泛民主派占85%席次,建製派一敗塗地,若從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來看,說他們立場同建置派一樣,一點都不過分。希望全颱人民在護國保颱大目標下,讓明年選舉像香港區議員般,守護颱灣的民主團隊能贏得勝利。

卓榮泰則說,他不想再去請國民黨檢討不分區名單,未來民進黨隻有自己勇往嚮前,把尾燈開著,讓國民黨看到民進黨的方嚮,颱灣就會走到正確方嚮。他也提到,颱灣的國內選舉,國民黨是民進黨的競爭對手,但對颱灣破壞力最強的,還是來自對岸,因此當前颱灣的競爭對手、對颱灣最有野心的是中共。

責任編輯: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