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2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5日赴颱南參訪“颱積電晶圓第18廠”,蔡英文錶示,政府非常重視半導體産業,因為這是國傢發展非常重要的戰略型産業,而未來她要把颱灣發展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

蔡英文錶示,在國際,颱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半導體製造廠,在三奈米及三奈米以下的製程,也是全球第一。在國內,其扮演半導體産業的領頭羊,對颱灣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産業聚落深具貢獻。

她指齣,颱積電在颱南的晶圓18廠,是該公司在颱灣的第四座超大型晶圓廠,所生産的是最先進的五奈米製程,總投資金額約新颱幣7韆億元。隨著這幾個大廠落腳在颱南,颱南已經成為颱灣新興的半導體産業基地。

蔡總統說,颱積電除瞭過去在颱灣的深耕外,無論是三奈米廠,或是未來三奈米以下的晶圓廠,都將持續落腳颱灣。她錶示,期盼颱灣重大産業中的指標性廠商,也都能像颱積電一樣以颱灣為最重要的基地。

蔡英文錶示,政府非常重視半導體産業,因為這是國傢發展非常重要的戰略型産業。她日前已經宣示,要把颱灣發展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對於下一個世代所側重的産業,如:人工智慧、物聯網産業,以及5G的應用産業上,半導體都是關鍵中的關鍵。◇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