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银与中信造船联贷案。(图/兆丰银提供)

▲兆丰银与中信造船联贷案。(图/兆丰银提供)

记者吴静君/台北报导

兆丰银行统筹主办并担任管理银行的中信造船八年期41.9亿元联合授信案,已成功筹组完成。这是件得标厂商、采购机构以及银行共同签数的三方合约首例。

108年8月13日举办签约仪式,由兆丰银行总经理蔡永义及中信造船董事长韩碧祥共同主持本案系采行107年6月行政院公共工程会公告「得标厂商与银行及采购机构共同签署三方协议书」的首例,银行团提供融资予中信造船可谓是政府、中信造船及银行三赢的策略,三方包含兆丰银等银行、中信造船以及政府采购单位海巡署,期能借此持续协助厂商发展并响应国家政策。

请继续往下阅读...

此次授信案将供中信造船公司支应600吨级巡防舰12艘统包采购案所须各项保证及采购、建造船舶所需资金,除兆丰银行担任统筹主办暨管理银行外,尚包括合作金库银行、台企银、华南银行及农业金库共5家金融同业。中信造船为响应政府国舰国造的政策,近期参与海巡署600吨级巡防舰及35吨级巡防艇之建造工程,为国家海岸巡防工作付出相当贡献。

根据金管会与公共工程委员会规定,如果大型公共工程的联贷案、超过50亿元的话就会有三方照会机制,降低弊案的风险。而兆丰银此次的联贷案虽然没有超过50亿元,但是该联贷案具有循环动用的机制,会超过50亿元,所以必须要有三方合约机制。

中信造船为国内主要民营造船厂,深耕船舶制造已逾40年,为国内目前少数具有承造海巡署大型巡防舰实绩之造船厂。中信造船在韩碧祥带领下,造船版图横跨渔船、拖船、巡防艇舰、散装货轮、客轮、冷冻运搬船及游艇等,为全方位专业船舰制造厂商,已建造完成交船各式船舶共约400艘,巡防舰最高承造吨数达3,000吨,目前已是国内民营造船业者之领导厂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