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暴跌,油企債務風險升溫,《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新加坡石油巨頭之一的興隆集團(Hin Leong)銀行債務至少達30億美元(234億港元),滙控(00005)旗下滙豐佔20%,比例最高。

設計圖片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興隆集團和其顧問今日進行線上會議,涉及多達10家銀行,包括滙豐、渣打(02888)、星展、華僑銀行等,其中滙豐銀行的敞口最大,約為6億美元。

星展銀行亦受拖累(資料圖片)

早前有報道稱,由於銀行擔心興隆償還短期債務的能力,個別銀行拒向其開出新的信用狀。信用狀由銀行代表買方開出,作為對賣方付款的保證,是國際貿易、大宗商品商常用的結算方式。

興隆貿易於1963年成立,現為亞洲最大的船用燃料供應商之一,資產包括130艘船舶和石油貿易、碼頭、儲油、燃油供應、潤滑油製造等業務。據新加坡港口管理局,興隆貿易的加油部門海洋燃料供應去年是當地第三大船用燃料供應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