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馬桶遭破壞 網驚「是放炮下去炸?」 環保局報警抓兇手。(圖/翻攝新竹縣環保局粉絲專頁)

▲照片中的馬桶從中間腰部的地方開始裂開,整座馬桶已被分上下部份,碎片也佈滿整間廁所。(圖/翻攝新竹縣環保局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環保局粉絲專頁在過年期間po出一張馬桶遭到嚴重破壞的照片引起討論,位於竹東鎮生態河濱公園籃球場旁的景觀廁所,疑似遭人惡意破壞,一隻坐式馬桶嚴重支離破碎,看起來就像被炸過般淒慘,新竹縣環保局十分獲報後震怒,不但罕見公佈照片譴責,還強調已報警追究。

新竹縣環保局7日po出一張照片,照片中的白色陶瓷馬桶座從中間腰部的地方開始裂開,整座馬桶被分成上下部份,碎片也佈滿整間廁所,環保局的粉絲頁小編表示,「竹東生態公園籃球場旁的景觀廁所,大家看到有什麼感想?小編想到年前有議員關心為什麼廁所總是有封閉不開放使用,大家看到後,應該也知道原因了吧...」,並且公告遭破壞的廁所已經報警。

▲公廁馬桶遭破壞 網驚「是放炮下去炸?」 環保局報警抓兇手。(圖/翻攝新竹縣環保局粉絲專頁)

環保局罕見公佈照片譴責「兇手」,也引起網友討論:「這是放炮下去炸的嗎」、「沒有公德心」、「抓到後嚴懲,沒嚴懲,屁孩都不怕照樣敲啊!」、「市場水溝旁的步道護欄也是時常少了一大截,想也知道是被破壞的」。

新竹縣環保局也表示,為了讓來運動的民眾方便如廁,從2018年起陸續在竹東河濱公園各區塊設置4處公廁,每處公廁都安裝3到4只馬桶,更安排人員積極維護、清掃,四間公廁的狀況都保持得很好、像新的一樣,也獲得民眾的支持,只是一個過年假期,其中一座陶瓷馬桶就遭到嚴重破壞,整座馬桶支離破碎,完全無法使用。

錢炳村律師表示,破壞公廁馬桶,可依刑法354條毀損器物罪法辦;毀棄、損壞他人之物或致令不堪用,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將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而這隻身遭破壞的馬桶,新竹縣環保局第一時間發現後,也已報警處理,只是因河濱公園幅員遼闊,周邊監視器數量不足,要追出元兇恐有一定難度,目前已請廠商到場評估毀損狀況,進行後續報價安裝更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