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杯杯挽袖接力賽
▲警察節前夕,彰化縣警察局舉辦捐血活動,吸引員警挽袖捐熱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2)

慶祝警察節,彰化縣警察局與義勇警察大隊在警察局大門口舉辦公益捐血活動,捐血活動結合警眷、警察志工、民防、義警、義交、巡守隊等協勤民力共襄盛舉,今年警察局舉辦捐血活動共募集641袋、捐血量達16萬250CC,血量再刷活動新高,展現鐵漢柔情面。

▲警察節前夕,彰化縣警察局舉辦捐血活動,吸引員警挽袖捐熱血、獻愛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2)

全臺血荒嚴重,彰化縣警局在警察節前夕舉辦捐血活動,大批警察人員挽袖捐出熱血,曾有多次捐血紀錄的警察局長方仰寧也興致沖沖準備捐血,不料才剛上車體檢完,就被請下車,原來是他有高血壓,最近正在喫藥降血壓,護理師只得跟他說:「下次再來」讓他直呼可惜。

▲全臺血荒嚴重,彰化縣警局在警察節前夕舉辦捐血活動,大批警察人員挽袖捐出熱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2)

彰化縣警局門口停放3輛大型捐血車,一早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排隊等候捐血,不少員警利用勤餘前來挽袖捐熱血,還有剛下哨的員警連制服都還沒脫就來捐血,相當熱心。今年,警察局與義警大隊協調臺中捐血中心出動3輛大型捐血車,從早上9點鐘到下午4點鐘,不間斷舉行捐血活動。

▲捐血活動結合警眷、警察志工、民防、義警、義交、巡守隊等協勤民力共襄盛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2)

義警大隊為鼓勵捐血者,現場贈送捐血者知名蛋糕禮盒及高級護脣膏等豐富紀念品,更在現場舉辦摸彩活動,有液晶電視、烤箱、吹風機、知名品牌化粧品禮盒、禮券等豐富獎品,民眾參加相當踴躍。

▲捐血活動,員警和民眾熱烈響應,以熱血凝聚愛心,傳承生命力,展現警察人員關懷民眾及熱心公益情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2)

方仰寧表示,警察節是屬於警察的節日,今天從熱血的警察節開始鼓勵警察同仁來捐熱血,感謝彰化縣義警大隊大隊長劉明雄舉辦這次的捐血活動,響應暑假期間的血荒,讓醫護機關能夠有充足血液解救急需要的人,警察的工作就是在幫助民眾,解決民眾的困擾與需要。

▲今年警察局舉辦捐血活動共募集641袋、捐血量達16萬250CC,血量再刷活動新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12)

方仰寧說,捐血救人默默行善的義舉,與警察人民保母角色契合,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微薄,但如果能集合羣眾之力助人,定能創造善的無限循環。員警和民眾熱烈響應,以熱血凝聚愛心,傳承生命力,展現警察人員關懷民眾及熱心公益情操,讓警察節更具意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