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日前澳洲媒体披露一名中国间谍向澳洲当局投诚,全盘多出中国军情单位正直接下达指令干预香港、台湾政坛细节,其中更惊爆砸下约新台币60亿元的大笔资金投资台湾媒体与特定候选人。

此消息一出,亲中派的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可就没这么开心了,由于投诚中国间谍王立强影射韩接收中资赞助,怕是已经岌岌可危的韩国瑜民调可能再创新低。对此,韩国瑜赶紧出面澄清甚至烙下狠话,说如果自己真的有拿中共一块钱,就立刻退出总统大选、辞退市长职位。

台北市长柯文哲遭问对此事看法,他称自己不知道事件细节,不过还是对韩国瑜的回应表示,中方如果花大钱赞助台湾选举,侵入台湾政治环境,怎可能直接了当写「支援台湾选举」?他直言:「废话!中国共产党当然不会直接拨预算给你,通常会经过洗钱专案」。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王立强透露中方干扰港台手段,包含买下媒体头版、渗透大校园、汇及捐款给数亿候选人、设立数千个社群帐号攻击台湾执政党等针对性攻击。《纽约时报》认为,一旦证实王立强所言不假,恐怕中、台资讯战已进入白热化等级。

至于中资是否也有挹注资金支援台特定媒体,柯认为,目前离大选还有40几天,依照过往打选战的节奏,后期还会有很多爆料等待时机点引爆,什么时候资金浮现都很清楚。至于此事是否会真的冲击到韩国瑜选情,他则回答信者恒信,有些人则是知道也不在意,况且,北京政府干预台湾政治是意料中的事,民众应该自行判断。

新闻照来源:韩国瑜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隔空交火!韩呛小英造势场等便当 蔡冷回:高雄市民也在等市长

双方角力!韩办爆内部民调双方差距仅3% 酝酿「韩来疯」战蔡赖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