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要求政府暫停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從上午的佔路在下午演變成騷亂,警方下午不斷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發射布袋彈及橡膠子彈。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及前線醫生聯盟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於警方今天處理市民於立法會及金鐘示威的方法,表達極度不滿及痛心。

兩個醫生工會譴責警方今日的處理方法。

聲明指,逃犯修訂條例討論至今,社會各界表達多項疑慮,周日亦有過百萬市民上街表達不滿,但政府並無聆聽市民的聲音,促使市民今日到立法會表達意見。聲明亦指,嚴厲譴責警方處理今天示威的方法,並指在集會氣氛變得緊張初期便向示威者使用武力和不合比例、過量的催淚氣體,更使用布袋彈和橡膠子彈等不對等的武器,當中更瞄準射向示威者頭部及新聞工作者。聲明指,相關舉動並非以驅散人群或群眾控制為目的手段,並指現埸多位市民、醫護人員和新聞工作者因警方濫用暴力而受傷。

另外,聲明亦呼籲,警方和集會人士保持克制,盡快停止所有暴力行為並停止任何危害他人人身安全的行動,並指政府應聆聽市民的要求,暫停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及重啟公眾諮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