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明早求情

資料圖片

6月26日晚大批示威者圍堵灣仔警察總部,43歲無業漢涉被指堵塞警總側門,警員試圖踢開鐵馬時反被吐口水;他又使用黃漆噴污警總正門的玻璃門和玻璃幕。無業漢早前承認參與非法集結及刑事損壞兩罪,案件今原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被告突改為承認一項襲警罪,另一項指他損壞閉路電視鏡頭的刑毁罪,則獲律政司不提證供起訴。由於辯方需時預備求情信,案件押後至明早始作求情。

資料圖片

43歲被告吳定邦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刑事損壞及襲警共4罪,他承認其中3罪,剩餘一項刑事損壞警總閉路電視鏡頭獲不提證供起訴。控方透露被告有36項刑事紀錄,其中4項與襲襲有關。

資料圖片

案情透露,6月26日晚上有數以千計的示威者佔據軍器廠街一帶。直至晚上近11時,有8至10人用障礙物堵塞警總東翼側門。有片段拍攝到有人遞膠索帶予被告,而被告則戴上口罩綁鐵馬,片段亦拍到被告戴上口罩前的容貌。其後高級警司麥文禹嘗試移走側門的鐵馬,但遭被告吐口水,麥之後退回大樓內。

資料圖片

另外亦有片段拍到示威者用雨傘拍打及扔向警方,警察攝錄隊及閉路電視拍攝到被告與其他示威者衝擊警方,並其後在主入口的玻璃門及玻璃屏上噴漆。

辯方表示由於案件發展超出其所預料,需時預備求情信及案例等,申請將案件押後明早始求情。裁判官香淑嫻應其要求將案押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