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片)

前一天接受年代新聞政論節目專訪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過去相當友好的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現在兩人的關係漸行漸遠。柯文哲表示,「旺中一開始也是支持我的,為什麼後來不支持?因為我沒那麼聽話。」柯文哲今天(13日)接受訪問時也補充,表示「即使我們對大陸表達善意,也不見得說每一句都要聽你的。」

柯文哲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過去蔡衍明與旺中集團,對他是相當支持的,不過卻因位沒那麼聽話,才導致雙方關係生變。柯文哲表示,「我還是我,兩岸一家親是我的底線,我也對中國表達善意,我也沒有說要去中國化去蔣化這樣」柯文哲說,但他不能接受別人對他下指導棋,「你也不能跟我說,你要講這個講這個,那也不行啊,有人這樣跟你說過嗎?」


而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更再度表示「不是每句都要聽你的」柯文哲說,作為台灣人,還是有底線,直言媒體可以有立場,但不可以太過分,「還是要有台灣的主體性,又不是你下個條子,我們就照唸。所以台灣主體性我們還是要確立,這是我的態度,就這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