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傳奇布萊恩重回史坦波中心觀戰。(圖/CFP)

▲湖人傳奇布萊恩重回史坦波中心觀戰。(圖/CFP)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世界啊,我在看著你!」因應參加國擴增至32隊的改制,原先預定於今年舉辦的 FIBA 世界盃籃球賽也延後至2019年8月31日開始。FIBA找來了為湖人隊帶來5冠的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 擔任世界盃籃球賽全球大使,還特地拍了一支宣傳短片,不僅點名法國、西班牙,還霸氣要美國「Don’t fxxk this up」。

據bleacherreport報導,FIBA稱布萊恩將攜手姚明一同做為2019年國際籃總的全球大使,宣傳2019年夏天於中國舉行的籃球世界盃。「黑曼巴」布萊恩會在其角色上參與各項世界盃事前活動,且稱十分期待哪隊最終可以高舉獎盃,「透過這次的參與,我希望能夠激發全部32隊國家隊的頂尖球員站起來,在這個世界最大的舞台上,成為他們國家的代表人物。」

「我在義大利長大,多年來數次訪問中國,深深感受到籃球對世界的影響,對年輕人的發展有正面作用。很榮幸FIBA能夠邀請我擔任2019年籃球世界盃的大使!」布萊恩從聯盟退役已有兩年多,但全球球迷仍念念不忘,復出打球的新聞更是時有所聞,先前「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帶領的湖人開季遭逢3連敗,復出的呼喊聲更是此起彼落。

如今布萊恩確定在籃球世界盃的宣傳工作上擔任要職,讓許多球迷相當興奮。在特地拍攝的宣傳短片,當中除了點名澳洲、西班牙、法國等知名籃球強權,布萊恩更俏皮的在末尾才點名美國,霸氣放話「Don’t fxxk this up」別搞砸了。

「夢幻隊」美國國籃歷史上5奪金盃,布萊恩的國家隊生涯卻於世界盃沒什麼緣份,先在2002年主動拒絕國家隊徵召,冠軍由南斯拉夫奪得;後兩屆碰上膝傷無法出征。2019 世界盃籃球賽將在中國舉辦,而美國隊在過去2屆的世界盃中皆取得冠軍,若明年也順利摘冠,便能完成3連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