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分局警員穿著4月份發放的新制服,在合歡山頂擺出星芒合體合照。(圖/仁愛分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分局為慶祝警察節,警員們11日帶著國旗直上合歡山頂,趁著難得的藍天白雲之際,穿著新制服開心合影紀念這個屬於全體警察的節日,拍攝途中也吸引到香港及馬來西亞遊客上前合照;下午回到仁愛分局舉行表揚暨慶祝會,分局長林文煜對員警今年的表現深表肯定與讚賞,並期許全體員警能繼續做好維護社會治安工作。

▲仁愛分局員警帶著國旗上合歡山頂開心合影。

▲仁愛分局員警帶著國旗上合歡山頂開心合影。

南投縣仁愛分局轄內有標高3275公尺之公路海拔最高點「武嶺」及合歡群峰等美景,員警自2019年4月份換穿新式制服後,即將迎接換裝後的第一個警察節,趁著端午連假前,幾位員警穿上舒適、帥氣又多功能的制服,主動帶著國旗直上合歡山頂,在武嶺牌樓與合歡尖山頂,開心合影紀念這個屬於全體警察的日子。

而仁愛鄉內原住民有賽德克、泰雅及布農族等三大族群,部分員警本身也是原住民,拍攝時制服外再搭上原住民族傳統服飾,更添顯南投警重視部落警政的特色與尊重原民文化的內涵,期間員警們更擺出時下流行的星芒合體照,也引來香港及馬來西亞籍遊客的駐足與好奇,紛紛主動要求與員警們合影,感受臺灣警察的親切與活力,留下難忘足跡。

▲部分員警本身是原住民,拍攝時制服外再搭上原住民族傳統服飾,充分展現青春活力。

▲▼ 部分員警本身為原住民,拍攝時制服外再搭上原住民族傳統服飾,充分展現青春活力。

▲部分員警本身是原住民,拍攝時制服外再搭上原住民族傳統服飾,充分展現青春活力。

拍完照片後,於6月11日下午14時,在仁愛分局2樓會議室舉行警察節慶祝會,活動邀請仁愛警友辦事處主任楊士德及各警友顧問共襄盛舉,會中由仁愛分局員警自組的樂團帶領歡唱,場面簡單隆重溫馨。

▲仁愛分局員警自組樂團帶領歡唱。

▲仁愛分局員警自組樂團帶領歡唱。

林文煜致詞時表示,對於仁愛分局同仁維護鄉內治安及執行救災工作,不餘遺力及犧牲奉獻的精神,深表肯定與讚賞,並期許同仁秉持著熱心公益,繼續做好為民服務及維護社會治安工作;另仁愛警友辦事處為慰勞所有同仁在這一年來,為轄區治安、交通犧牲、奉獻默默付出的辛勞,特致贈每位員警一份精美禮品,會後更精心準備了豐盛的點心,宴請所有與會的警察同仁及貴賓,活動過程相當歡愉溫馨。

▲仁愛分局長林文煜。

▲仁愛分局長林文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