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软体Instagram。(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社群软体Instagram。(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科技中心/综合报导

社群软体近年来已经深入你我的生活,能带来的影响力也相当大,其中Instagram近日就宣布将针对「敏感图片」的防范机制进行更新,未来自残、血腥等内容将不会被允许出现在Instagram平台上

据外媒《Slash Gear》报导,Instagram在2017年时曾被指控促成一名年仅14 岁的英国少女Molly Russell自杀,因为Molly Russell的父亲在其女儿的Instagram帐号发现,她生前曾大量浏览有关自残、教唆自杀等敏感内容,他因此推测Instagram某种程度上促成了其女儿的自杀。

遭到这样的指控后,Instagram开始对于自残、血腥等敏感内容进行控管,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要观看这类敏感内容,但成效相当不佳。因此现在Instagram打算要让这类敏感内容消失在该平台上,未来这类内容的目的不论是要宣扬、寻求关注或帮助,都将会被Instagram封杀

目前在Instagram搜寻相关敏感关键字仍能搜寻到相关内容,Instagram负责人Adam Mosseri对此表示,要完全将相关内容撤出该平台需要花上一点时间,「这需要时间,我们有责任做到这一点。」

▼搜寻敏感内容会跳出相关警语。(图/翻摄Instagram)

▲▼搜寻敏感内容会跳出相关警语。(图/翻摄Instagram)

● 《ETtoday新闻云》提醒您,请给自己机会,自杀防治咨询安心专线:0800-788995;生命线协谈专线:199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