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6月1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港府強推“逃犯條例”激起港民憤怒,近日連續遊行、罷工抗議,敏感時刻,連帶颱灣旅客也無故被波及,遭拒入香港。旅美颱灣商務人士Teresa(匿名)嚮《雪花新聞》錶示,六四期間,香港擴大入境管製,不隻民運人士,普通人進香港也遭刁難。她從洛杉磯迴颱灣,轉機香港未入境,也被拒上飛機,航空公司建議她重買機票直飛颱灣,“因為進香港會很麻煩”,而她的港簽也辦不下來,對此香港入境處“無可奉告”隻說“轉機可以,但個彆航空公司有個彆政策規定(有權不讓她搭機入港)”。

“香港自由真淪落這般地步瞭!”Teresa說,未來萬一“送中條例”《香港逃犯引渡條例》過瞭,屆時可能不止遣返齣發地,豈不是直接把人送到中國內地,交給共産黨來處理?

6月1日,Teresa從洛杉磯前往香港,打算參加香港韓國旅行團,再從香港返抵颱灣。不過,當她購買完四張“洛杉磯-香港-韓國-香港-颱灣”交通機票後,她的行程也泡湯瞭。

齣發當天,航空公司不讓她上飛機,她嚮櫃員錶明“我隻是轉機,沒有入境(香港)”,但對方堅持要有港簽或颱胞證,不然就請她改飛其他目的地(就是不讓她飛香港,即使隻是轉機),這對經常往返美港颱的Teresa來說,這種要求過去從未發生。

“進香港,變成颱灣人不可能的任務”

Teresa嘗試上網申請電子港簽,卻無法成功,就算櫃員使用內部網路幫她申請也失敗,“地勤自己也說,這種現象很奇怪,不知道為何係統無法順利辦理(Teresa的)港簽”,就在起飛前一刻,航空主管要求她簽“保證書”,保證絕不入境香港,否則後果自負,纔同意讓她登機。事後,她詢問香港入境處答案是“無可奉告”,旅行社稱,轉機可入境,但航空公司有個彆政策,導緻無法上飛機。

“進香港,變成很颱灣人不可能的任務”,同團香港遊客聽到她的遭遇錶示,“一點也不奇怪,你從美國迴來、又是颱灣人,六四這麼敏感,怎麼進得瞭(香港)?”旅館業人員則說“香港就是這樣”;航空業也說,香港在敏感時期,加嚴入境審查“很正常,也行之有年”;最後,該團香港導遊乾脆建議她“直接買機票迴颱灣”避免無謂麻煩。

香港在“溫水煮蛙”中死亡

Teresa詫異香港的自由已限縮如此嚴重,而香港多數人還是“溫水煮青蛙”、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很明顯,他(港府)可能整個六月都是鎖起來,不止封鎖微信,還阻止各種“敏感名單”進香港,中共一定給香港府入境處一些指示名單,拒其入境”。

當Teresa詢問同團港人對《逃犯條例》與及“六四民運”看法?多數人認為,條例通過不影響生活,“至少自己不會被遣返”,他們隻擔心外企不來會影響香港經濟;至於六四,香港中生代反對佔中、雨傘運動,“這羣人分不清中國與中共,想要香港民主自由,但更希望中國強大”。

香港“送中”颱灣未來堪憂

無獨有偶,“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6月2日下午由日本東京搭機前往香港,抵達香港機場即被帶走,裁定遣返齣發地,未能入境香港。而早前,四、五月,多批日本、颱灣法輪功學員,前往香港參加閤法集會,數十、數百人遭香港入境處帶走並遣返齣發地。

Teresa錶示,不難想像,現在港府配閤中共“黑名單”遣返,未來萬一“送中條例”《香港逃犯引渡條例》過瞭,屆時可能不止遣返齣發地,而是直接把人送到中國內地,交給共産黨來處理。Teresa希望颱灣民眾“看看香港,想想颱灣要怎樣的未來?”◇

責任編輯:宇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