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6月12日訊】颱灣電力公司6月11日在華府與美國奇異公司簽訂燃氣機組采購案,金額達新颱幣375億元。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私交甚篤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到場祝賀錶示,這項協議有助擴展美颱關係。

據中央社報導,颱電董事長楊偉甫與美國奇異公司燃氣電力部門(GE Gas Power)主席萊斯(John Rice)在華府國會山莊簽約,購入大潭電廠8及9號燃氣機組,金額新颱幣375億元(約12億美元)。

常與川普打高球、也是川普重要谘詢對象的葛蘭姆(Lindsey Graham)也到場見證簽約儀式。

他錶示,這項協議的簽訂讓美颱在經濟、軍事等方麵關係得以擴展。他也贊許颱灣民主,是極佳的貿易夥伴與軍事盟友。

颱電采購奇異燃氣機組 華府簽約
颱電董事長楊偉甫(左4)與美國奇異公司燃氣電力部門主席萊斯(左5)華盛頓當地時間11日在華府國會山莊簽約購入燃氣機組,金額達新颱幣375億元(約12億美元)。(中央社)

楊偉甫錶示,這次采購2部、每部110萬瓩的燃氣機組預計在2022與2023年加入供電,對颱電未來供電有極大幫助,也能提供大量返颱投資的颱商無虞的供電需求。

談及能源轉型,楊偉甫指齣,能源轉型是政府的重要政策,除瞭增加燃氣電廠,也增加太陽能與離岸風電建設,相當多美國公司參與颱電轉型計劃,希望未來能與更多美商閤作。

萊斯錶示,這是奇異與颱電的最大金額采購案,未來會持續與颱電在能源轉型領域閤作。

簽約儀式除葛蘭姆外,南卡羅來納州另一位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美國在颱協會(AIT)颱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和駐美代錶高碩泰等也在場見證。

責任編輯:鍾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