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蕪-二篇二章.jpg

集合了世界精英的聯合政府軍,命我帶領一隊精銳小組,執行代號伐木工的行動,到達執行地點我們才知道,這裡就是睡眠症的起源,世界政府早就知道這一切,這次的秘密任務,就是要取回相關研究資料,並把產生睡眠症苞子的巨木銷毀。

隨行的女研究員正在下載所有研究資料,而我也命令精通炸藥的維修員安裝炸彈在巨木周圍,準備引爆銷毀。不久後資料存取完成,炸藥也安裝得差不多了,我和組員們抬頭看著巨木,還有在上面美麗的大花朵。

女伙房兵拿起手電筒照向巨大的花朵,心中感嘆的說道:「我們有多久時間,沒這樣的欣賞自然的產物了?」黑大個子噗哧笑了一聲:「講這樣感性的話真不像妳,不過人類早就忘記這樣的風景了吧。」

安裝完炸藥的維修員手中拿著引爆裝置走過來:「好了,我們到山谷上之後,就可以引爆炸彈了。」女研究員聽到任務已經完成,就開心的第一個往山谷步道走去:「太好了,走吧!」

這時滿地感染到睡眠症的研究員,忽然同時吐了一口長長的氣,我們都被這樣的情況嚇到了,女研究員也停下腳步回頭看,緊張的又戴上一層手術用手套,蹲下來摸那些染病的人。

她忽然張大眼睛:「他們沒有呼吸了。」隨後檢查了脈搏:「也沒有心跳了」我有點疑惑:「所以他們死了嗎?」女研究員有點驚恐的眼神看向我:「不,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他們的身體器官都還在蠕動,可是心跳跟呼吸都停止了!」

維修員看著手中的引爆器:「它該不會是聽到我們要炸掉它,所以開始有動作了吧?」女伙房兵又把手電筒照向巨木:「真的假的?」女研究員有點憤怒的站了起來:「別隨便胡扯,樹木怎麼聽得懂人話!」

於是女研究員又向步道走去,經過我的時候還提醒了一句:「任務不是完成了嗎?還不快走,上去後把巨木炸掉就結束了!」我輕歎一口氣,有點不情願的指揮其他隊員們跟上。

才走到半路我們就感覺到不太對勁,山谷底開始瀰漫出一股淡黃色的霧氣,狙擊手好奇的用瞄準鏡往下看:「那是什麼?」我也有點好奇的向下望,順便酸一下那個高傲的女研究員:「喂,妳不是什麼都知道嗎,這些霧是什麼?」

女研究員有點不耐煩的看了一眼,只見她瞪大眼睛:「我們速度要快點,快走!」只見她拔腿就往上衝,我也加快腳步跑了上去:「所以妳知道那是什麼,快告訴我!」

但她只是喘著氣不顧一切的往上跑,直到終於抵達了山谷頂,她立刻用通訊裝置叫直升機前來,後面補上了一句:「現在是紅色緊急情況,請進行第二作戰計劃!」

我聽了有點生氣,搶過她手中的通訊器:「妳說什麼第二作戰計劃,為什麼我不知道,妳最好解釋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她眼見我不會罷休,就倒吸一口氣跟我說明。

她說原來那些黃霧就是引發睡眠症的苞子:「但是這次濃度比剛爆發時強烈太多了!或許巨木真的發現我們要銷毀它,所以開始反制動作。」維修員拿著引爆裝置說:「那為什麼不引爆炸藥摧毀就好?」狙擊手也質疑的說:「還有你說的第二作戰計劃到底是什麼!」

女研究員這時才透露進一步的計劃:「這時候由谷底引爆,只會讓苞子四散,所以要用更強的武器才能將這些東西完全銷毀」隨著直升機到來,我好像明白了她接下來要說的話:「莫非你們要用核彈!」

這時黃霧已經漫過整個山谷,直升機還來不及完全降下,我們就一個個衝刺後跳上去,但女研究員不是軍人,她跳的高度不夠,只是猛力的抓著最後上機的維修員。

她像溺水的人一樣,發狂般的亂抓,一手就將維修員的引爆裝置拉扯下來,而當她摔落在地時,黃霧已經漫過了她,直升機沒有辦法就先升空了。之後不清楚是女研究員被感染在掙扎還是太緊張壓到引爆器,谷底的炸彈在黃色濃霧中引爆。

而就如她說的,黃霧不但沒有散去,還因為炸彈的威力加速四散。而且霧氣飄得越遠濃度越高,沒有削減的感覺。直升機飛了一陣子,黃霧還是在後面擴散著。

對向極速飛來一台戰機,朝著山谷裡投下核彈,直升機加速往前,已經距離非常遠,可是核彈的威力還是讓我們在亂流中墜毀,還好駕駛用盡全力穩住了機體,所以大家雖然都在撞擊中受傷,但還是保住了性命。

直升機墜落在大道上,隊員們忍著痛爬了出來,只見周圍都是因睡眠症倒地的人群。黑大個子看到這樣的情況不忍的說:「怎麼會這樣,睡眠症不是已經被控制住了嗎?」我有點狼狽地坐在地上:「因為我們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發動了第二波的疫情。」

這時我回想到剛才的核彈爆炸,趕緊對駕駛說:「直升機上有偵測輻射的裝置嗎?」這時駕駛爬到後座,拿出藏在座位下的箱子:「有!我拿出來測一下。」果然測出了微量輻射。

我和黑大個子把成員都拉出來後,馬上跑向附近的一間大樓,關上大門後躲藏在裡面,希望能躲過輻射塵的危害。而駕駛除了拿著偵測輻射的裝置,還拿著發出沙沙聲的通訊器,試圖要聯絡基地救援。

不知道苞子有沒有散去,我們都不敢脫下防護衣跟口罩,只是靜靜的在大樓裡的角落,關看著外面的情況。我心想那些被感染到睡眠症的人,這樣暴露在輻射底下,看樣子是凶多吉少了。

忽然當我再注意到駕駛的輻射偵測器時,只見數值開始下降,而我的疑惑並沒有停在這裡,因為外面街道上那些感染睡眠症而倒地的人,身體開始蠕動抽蓄,我直覺的知道這些事的關聯,但卻怎麼也想不出相關性。

原來這一步步,都是為了生存的進化,而每次我們殘忍的攻擊,都讓它越來越強大,只是這次為了生存的反擊,我有預感,對人類來說會是一場恐怖的災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