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陈宜安台湾台北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14日指出,已要求华航,运物资时有国旗与Taiwan can help标志,华航自己的标志就不要再凑热闹,不用“CHINA”那么大字,让人混淆,接下来也可让华航在机身多一点台湾标志,让全世界知道台湾跟中国是不一样。

有关中华航空名称被误解成中国,导致台湾愿助国际口罩的美意被中国收割,有立委讨论应该要改名。对此,苏贞昌说,华航运送物资全世界感谢台湾,但因华航机身标志有China,有些国家误以为是中国送口罩,“我们吃这种亏很多啦!”

苏贞昌表示,华航名称造成混淆,他13日已要求交通部告知华航,以后运送物资的时候,上面有我国旗,有Taiwan can help,但华航就不要凑热闹,旁边还挂一个华航标志,让人混淆。接下来也许可让华航尽速在机身多一点台湾标志,让全世界知道台湾跟中国是不一样。至于长远的华航改名,涉及航权及其他种种因素,不那么简单,让国家航空公司标志台湾,确实是应该要努力来做,允诺政府会一步一步努力来做。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