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經濟很重要

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先後發稿,譴責主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的公民黨郭榮鏗和部分反對派議員濫權,涉違反立法會議員誓言、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經民聯認為,反對派議員「攬炒」立法會無助香港走出當前困局,並呼籲反對派議員盡快結束無止境的拉布行為,讓社會各界重新聚焦於對抗疫情,紓解民困,重振經濟,助香港渡過難關。

經民聯。資料圖片

經民聯認為,目前疫情防控不容樂觀,大量涉及經濟民生的議案急需立法會審批,但部份反對派議員出於政治目的,召開14次會議仍未能選出內務委員會主席,令立法會的立法工作停擺超過半年,是借選內會主席的漏洞鑽空子,為達到自身的政治利益,不惜癱瘓立法會,更要本港整體民生福祉陪葬。

經民聯促請反對派議員不要將政治凌駕一切,罔顧民生福祉。現時有多達14條法案因內會無法運作而未能審議,亦嚴重影響特區政府推出措施對抗疫情。

經民聯認為,香港正處於回歸以來最困難的時刻,各方面人士無論政見為何,最重要是不要阻礙香港基建、民生、福利等政策盡快落實。目前,立法會不但內會停擺,其他方面的工作,如財務及人事方面也大受阻延。經民聯認為,立法會停擺下去對香港有百害而無一利,所有人都會是輸家,故期望立法會盡快恢復正常運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