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Apple释出全新的MacBook Air,凭著更低的亲民价钱及快达2倍的效能表现,成为城中热话。值得留意的是这部全新MacBook Air用了再生铝金属,可以说是历代最环保的MacBook。

除了MacBook Air用了再生铝金属,Mac mini同样采用100%再生铝金属机身。由于一般再生铝金属每次循环再造均会积累杂质,Apple便创制了一种全新的合金,即使多次循环再造,仍能保持品质。

看短片你会更能明白到甚么是铝金属碎屑制成的再生铝金属:

另外Apple还有以下这些环保措施:

Apple遍布43个国家或地区的所有办公室、零售店和数据中心,均以再生能源供电,而大部分能源来自它们自己开发的项目。在需要更多电力时,会向邻近市场或当地公用事业公司购买再生能源。这些措施让Apple自2011年以来,在营运中产生的碳排放减少了64%。

Apple 装置采用了循环再造的钖,让 Apple 在 2019 年减少开采接近 29,000 公吨钖矿。

在iPhone主机板的焊接工序中,100%采用循环再造的锡。而在iPhone XS、iPhone XS Max及iPhone XR中,有超过40个部件使用了循环再造的塑胶。另一方面,在Apple的各种包装中,100%树木纤维来自循环再造资源,或以负责任方式管理的树林。

从iPhone电池中回收的钴,可用来制造新电池。

旧装置有很多物料可以用在新装置上,但要有效地回收这些物料却非易事。因此Apple创制了拆解组件机械人Daisy,快速又有技巧地回收多种其他回收商没法取得的iPhone物料,包括钨和稀土元素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