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2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美國在颱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2日發錶年度的第四個政策性演說,聚焦美颱人民之間關係。會後接受媒體提問有關中共試圖乾預颱灣2020大選時錶示,美國“嚴重關切”任何以“非和平”手段決定颱灣未來的嘗試。

媒體詢問,中共文攻武嚇乾預颱灣2020大選,企圖讓颱灣選齣親中候選人,美國對此看法?儷英傑錶示,美國嚴重關切任何以“非和平”手段決定颱灣未來的舉動,包括抵製或禁運,都會對太平洋地區穩定造成危險。對於共軍機艦繞颱,破壞颱海和平,酈英傑錶示,“美國立場堅定支持國際自由航行與飛行權,遵守國際海洋公約”。

酈英傑說,美國已注意到,中國(中共)企圖對颱施壓、影響颱灣民主,“我們相信懷有惡意的不實訊息,意欲破壞大眾對民主體製的信心”。他說,颱美都麵臨“假訊息”挑戰、必須保持警覺。因此,颱美在“假訊息”與“媒體素養”進行閤作,以達“促進資訊分享、動員公民社會、與區域國傢分享美國經驗”三大目標。

對於颱灣2020大選,酈英傑指齣,由颱灣人民自行決定未來領袖,相信颱灣會進行一場公平可信的選戰,期待和颱灣選齣的領袖閤作,AIT與颱灣各政黨保持友好,不論選齣的人是誰。他強調,“ 美國相當肯定颱灣民主發展,颱灣是區域民主模範,美國也正在尋找能幫助凸顯颱灣民主典範的例子”。

最後,酈英傑錶示,美颱關係確實非常堅實,過去一年美國通過100億美元對颱軍售案,未來將美颱安全事務閤作也將更牢固。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