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孩子觸摸大自然,是成長與學習的一環。

 

甚麼?高雄也有忘憂森林?搭捷運就到?

大東濕地公園是也!

大東濕地公園,原名中正公園,前陣子封閉整修,後重新開放,成為具有生態環保、淨水機制等溼地生態的公園,為當地居民休閒散步的好去處。同時,緊鄰大東捷運站,旁有大東藝術文化中心,交通便捷,藝文氣息濃厚,又地處人文薈萃、歷史悠遠的鳳山市區,也因此得到「高雄版忘憂森林」的美稱。

Dark Chocolate媽從台北遠赴鳳山生兒育女,在高雄待了幾年,發現這個景點並沒有獲得太多北部人的關注。其實,大東藝術文化中心周邊是鳳山甚至是高雄,少數結合藝文陶冶、生態教學、有吃有玩且交通還算便捷的好景點,因此,特別想推薦父母,若到鳳山旅遊,大東藝文中心周遭以及大東濕地公園,千萬別錯過!在那裏,孩子會非...常...開...心,賴著不走,爸爸媽媽也順便,忘記憂愁!

大東藝術文化中心,我就不多加介紹,它的黃金區,是書本,建築風格,與藍天白雲。

從高雄捷運橘線大東站,出口處,即可抵達,或者有一個公車的轉運站,和C bike,交通便捷。整個周邊,有一些吃的喝的,地理位置恰巧就是鳳山在地串聯市區古蹟以及舊市區的交通樞紐。

至於大東濕地公園,雖然占地不大,裡面的一條水圳,包容了周邊的生態,形成一個具有遊憩,休閒和芬多精多多的城市森林,硬舖面平坦,藉此區隔樹群與樹群之間的空間,不會有太多陰暗的角落,也同時具有一般社區公園不可少的兒童遊具,和高雄的藍天白雲,雖然不夠華麗,也算是孩子自然學習以及生態教學最安全方便的去處了。

一大片草皮和茂密的大樹,Dark Chocolate媽非常喜歡帶孩子來坐坐跑跑,我坐,她們跑。

小提醒,防蚊液要擦,高雄畢竟登革熱較為繁盛一點!

硬舖面十分平坦無障礙,當地居民也喜歡去走動跑跳。

忘憂森林,旁邊其實是大樓群和住宅區呢!

觸摸大自然,孩子自然健健康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