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維持幼犬模樣! 2歲德國牧羊犬患罕病「長不大」超萌。(圖/翻攝自instagram/ranger_thegshepherd)

▲2歲德國牧羊犬外觀卻十分迷你。(圖/翻攝自Instagram/ranger_thegshepherd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條德國牧羊犬雖然已經2歲了,體型卻還是維持在幼犬大小,主人原本以為牠只是發育不良,後來發現是罹患罕見疾病,才會導致牠永遠長不大,而牠可愛的外型也在網路上成為許多7萬多粉絲追蹤的網紅狗。

居住在鳳凰城的飼主梅奧(Shelby Mayo)表示,他們一開始領養德國牧羊犬蘭格(Ranger)時,便發現牠的體型比其他小狗都要嬌小,「我們以為是因為牠身上有寄生蟲,沒想到接受治療時發現脖子處有大面積感染,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總算順利控制住病情,然而醫生卻發現牠的體型一直沒長大,懷疑可能罹患『垂體性侏儒症』。」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奧原本對於蘭格可能罹患「垂體性侏儒症」覺得半信半疑,因為這是一種十分罕見的疾病,然而幫對方絕育後,卻開始出現一系列相關病狀,包含體重減輕、皮膚乾燥、掉毛,後來又檢查出其甲狀腺功能很差,這也是罹患「垂體性侏儒症」狗狗的常見症狀。

罹患「垂體性侏儒症」的狗狗雖然容易出現健康問題,且通常壽命比較短,但梅奧他們並不擔心蘭格,「牠看起來十分健康快樂,每天都開心和另外2條狗狗海柔爾(Hazel) 和傑西(Jessie)玩在一起。」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