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到場勸眾人離開。

政府勒令全港公眾娛樂場所暫停營業,但接連有夾公仔店違反防疫禁令,趁假期偷偷營業,昨日旺角及油麻地商場熱點,均發現至少兩家店舖啟動了機器,讓客人投幣夾公仔,狹小空間一時擠滿顧客,增加播毒風險,當中一家張貼「機器測驗中」告示的店舖,卻任由人客入內,其間多名少女聚在店前擬光顧,遇警員接投訴到場,勸喻眾人離開,並聯絡負責人調查。

信和中心大部分店舖均遵守禁令,在門外拉起繩子,並懸掛「暫停營業」紙牌。

夾公仔店違禁營業恐播毒。昨午油麻地彌敦道530號「現時點」商場2樓,發現一家無職員在場、門口貼了「機器測驗中 只限工作人員」告示,但告示貼在夾公仔機頂,既不顯眼,且店內亮起燈光,夾公仔機和兌換代幣機器也被啟動,不時有顧客入內,得意忘形夾公仔,卻無人阻止。

「現時點」商場夾公仔店貼上「機器測驗中」未停機,涉違規營業,警員到場調查。

店舖疑違反禁令營業多時後,至傍晚6時許,兩名警員接獲市民投訴到場,發現3名少女正聚店前正擬光顧,遂上前解釋該店屬公眾娛樂場所,必須暫停營業,3人聞言掃興地離去,兩名警員隨後發現店內張貼了負責人電話,於是致電瞭解。據瞭解,警方已與對方聯絡,調查是否有人刻意違令啟動機器,不排除作出檢控。

信和中心大部分店舖均遵守禁令,在門外拉起繩子,並懸掛「暫停營業」紙牌。

另外,開設了約10家夾公仔店的旺角彌敦道信和中心,大部分店舖均遵守禁令,在門外拉起繩子,並懸掛「暫停營業」紙牌,亦關閉了機器和燈光,但其中二樓一家店鋪的機器被人啟動,不時有情侶入內兌換代幣,繼而投幣夾公仔,也有家長帶同小孩入內,隨後接連有約10名客人在店舖內外圍觀,氣氛熱烈,因該店面積不足100呎,人客經常擦身而過,眾人臉上雖戴上口罩,但染疫風險亦不能完全排除。

「現時點」商場夾公仔店。

據悉,大部分夾公仔店均不設駐店職員,並長期開啟商店大閘,但均安裝了遙距監控式閉路電視,負責人可在其他地方觀察店內情況,暫停營業禁令延長至本月23日,不少東主損失慘重,疑有人明目張膽或掛上「測試牌」偷偷營業,當局宜多加巡查執法,市民亦應避免光顧,以防感染病毒及違反限聚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