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员到场劝众人离开。

政府勒令全港公众娱乐场所暂停营业,但接连有夹公仔店违反防疫禁令,趁假期偷偷营业,昨日旺角及油麻地商场热点,均发现至少两家店舖启动了机器,让客人投币夹公仔,狭小空间一时挤满顾客,增加播毒风险,当中一家张贴「机器测验中」告示的店舖,却任由人客入内,其间多名少女聚在店前拟光顾,遇警员接投诉到场,劝喻众人离开,并联络负责人调查。

信和中心大部分店舖均遵守禁令,在门外拉起绳子,并悬挂「暂停营业」纸牌。

夹公仔店违禁营业恐播毒。昨午油麻地弥敦道530号「现时点」商场2楼,发现一家无职员在场、门口贴了「机器测验中 只限工作人员」告示,但告示贴在夹公仔机顶,既不显眼,且店内亮起灯光,夹公仔机和兑换代币机器也被启动,不时有顾客入内,得意忘形夹公仔,却无人阻止。

「现时点」商场夹公仔店贴上「机器测验中」未停机,涉违规营业,警员到场调查。

店舖疑违反禁令营业多时后,至傍晚6时许,两名警员接获市民投诉到场,发现3名少女正聚店前正拟光顾,遂上前解释该店属公众娱乐场所,必须暂停营业,3人闻言扫兴地离去,两名警员随后发现店内张贴了负责人电话,于是致电了解。据了解,警方已与对方联络,调查是否有人刻意违令启动机器,不排除作出检控。

信和中心大部分店舖均遵守禁令,在门外拉起绳子,并悬挂「暂停营业」纸牌。

另外,开设了约10家夹公仔店的旺角弥敦道信和中心,大部分店舖均遵守禁令,在门外拉起绳子,并悬挂「暂停营业」纸牌,亦关闭了机器和灯光,但其中二楼一家店铺的机器被人启动,不时有情侣入内兑换代币,继而投币夹公仔,也有家长带同小孩入内,随后接连有约10名客人在店舖内外围观,气氛热烈,因该店面积不足100呎,人客经常擦身而过,众人脸上虽戴上口罩,但染疫风险亦不能完全排除。

「现时点」商场夹公仔店。

据悉,大部分夹公仔店均不设驻店职员,并长期开启商店大闸,但均安装了遥距监控式闭路电视,负责人可在其他地方观察店内情况,暂停营业禁令延长至本月23日,不少东主损失惨重,疑有人明目张胆或挂上「测试牌」偷偷营业,当局宜多加巡查执法,市民亦应避免光顾,以防感染病毒及违反限聚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