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指,拘捕一刻檢控的罪名,不代表只是觸犯有關法例

在西灣河中槍的21歲香港專業學院(IVE)周姓學生,出院後被警方拘捕並控告涉嫌非法集結罪。

鄧炳強。資料圖片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暫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有關男子,但不排除經調查後會加控其他罪行。

鄧炳強指出,拘捕一刻檢控的罪名,不代表只是觸犯有關法例,警方經過調查後,有可能以其他罪名檢控。

鄧炳強。資料圖片

案發於本月11日早上,反修例示威者在各區進行「大三罷」行動,於全港120處堵路。在西灣河太安街及筲箕灣道交界,當日有約20名蒙面人響應行動堵路,至上午7時20分,多名港島交通部警員巡經發現,一名警署警長上前移走障礙物及驅趕人群。

從網上流傳的片段可見,警長先拔搶指向一名白衣男子,雙方互箍糾纏,戴帽及穿黑衣的21歲姓周男子再走近,警長其後向其開一槍,擊中其右腹倒下,此時另一黑衣人加入,混亂間警長再開兩槍,沒擊中任何人,另一警員趕至增援,兩警合力制服該黑衣人及周,白衣男則乘亂逃去。大批防暴警及救護車趕至,中槍男子突然站起欲逃,其後跌倒被多名警員制服送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