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總柴。(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總柴邀請大家一起遵守宅宅計畫。(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臺灣防疫新冠肺炎,衛福部臉書經常出現「總柴」小叮嚀,柴柴用可愛詼諧的形象提醒網友,成了另類「網紅」,其實「總柴」是衛福部臉書小編飼養的狗狗,有趣的日常加上主人的巧思,意外成為防疫的幕後推手之一。

衛福部總柴。(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管有沒有人牽,還是要記得洗手唷~(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以來,衛福部臉書經常以有趣的PO文提醒民眾防範,其中最吸眼球的莫過於「總柴」,不網友甚至變成粉絲,固定上臉書追「總柴動態」。近日氣溫降,臉書就貼出總柴「包緊緊」的萌樣關心民眾注意保暖,並提醒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盡量不去人多擁擠的場所,「天氣冷冷待在家最棒了!」

到了週末,總柴便邀請網友一起「好好待在家休息」,請有相同計畫的人簽到「繼續正向防疫」,圖片中總柴瞇起眼笑得燦爛,而衛福部小編卻爆料真實的一面,只見「總柴」凹起身體上半身仰躺,窩在粉紅色牀上睡到翻白眼,可說是最標準的防疫示範。這則貼文有2.7萬人按讚與2026則留言,許多人曬起毛孩,分享「宅在家」的防疫照。

衛福部總柴。(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總柴示範正確防疫姿勢。(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總柴吸粉無數這麼受歡迎,《ETtoday寵物雲》記者想邀約採訪,與讀者分享更多總柴大小事,不過身為「霸道總柴」牠堅持防疫優先,等防疫作業告一段落才能揪,防疫當前就乖乖聽總柴的話待在家吧!

▼保持社交距離,疫情平息再約吧!(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衛福部總柴。(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