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1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桃园综合报导)桃园市一名29岁李姓男子因在居家检疫期间4次违规外出,遭桃园市政府卫生局重罚新台币100万元,缴纳期限至13日,但李男目前仍一毛未缴,14日将移送法务部行政执行署桃园分署强制执行;桃园分署表示,李男虽已提出诉愿,但不影响执行程序,也不排除限制出境。

桃市卫生局表示,李男在2月29日自中国厦门入境,居家检疫解除日期为3月15日,但民政及警政人员查访发现,李男分别于3月2日、3日、5日及10日外出购买食物;卫生局因此于3月12日开立裁处书,重罚100万元,并将李男强制安置于集中检疫所。若李男13日仍没有缴清100万元的罚款,14日将立即移送强制执行。

行政执行署桃园分署表示,只要接获卫生局移送案件后,就会强制执行,依法查扣银行存款、薪水或查封不动产,若无相关财产,会通知李男到案说明,了解他有无还款意愿,并可采分期缴纳方式,但在清偿前将会被限制出海、出境。

据了解,李男户籍地在新北市,桃园市则是租屋处,经济状况并不优渥,恐无法立即筹出百万罚款。对此,桃园分署主任执行官黄有文说,李男虽已依法提出诉愿,但依《诉愿法》规定,除非原处分合法性显有疑义,或执行将发生难以回复的损害、并非为维护重大公共利益所必要者,不因提起诉愿而停止执行。

据统计,截至4月10日止,桃园市政府卫生局针对违反居家检疫、居家隔离规定的民众处以罚锾累计54件,其中4件非本国籍案件,每件罚锾金额少则新台币1万元,多则100万元,总计高达1,394万元;其中有2件非本国籍及10件国籍案件已缴清,2件办理分期缴纳,共缴纳160万9,500元。

此外,桃园分署表示,另有7件裁处7万元罚锾案件逾期仍未缴纳,成为卫生局10日首波移送强制执行案件,而违规原因包括到外县市寻友、外入旅馆躲避债主、至卫生所就医、到餐厅用餐、到自营面店整理冰箱等,还有两姊妹跑到外县市礼佛。

桃园分署在受理案件后,立即调查7名义务人的财产及所得资料,发现7人都有多次入出境纪录,其中2人名下有房地,已先行嘱托地政机关办理查封登记;另5人暂查无财产可供执行,因此限制出境、出海。另外,依据《行政执行法》规定,义务人出境已达2次者,滞欠金额虽未达10万元,执行分署仍得限制其出境、出海。◇

责任编辑:晓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