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不會立即返回工作崗位。

曾入住深切治療部的首相約翰遜,出院後在社交網站上傳影片,感謝醫護人員救了他一命。

約翰遜拍片稱讚了一長串醫生和護士。AP圖片

約翰遜在離開倫敦南部聖托馬斯醫院幾小時後,約翰遜在Twitter發表一段視頻講話表示:「經過一周住院治療得以出院,毋庸置疑NHS(英國國民健康服務署)救了我一命」。

約翰遜說,他在醫院住了7天,其中3天在深切治療部病房。他看到了NHS所面臨的壓力,見證了「不僅是醫生和護士,而且是所有人的個人勇氣」,包括清潔工人、醫生、各類醫療工作者、理療師、放射技師和藥劑師等。

約翰遜。AP圖片

他感謝NHS挽救了他的生命。他稱讚了一長串醫生、護士的名字,「當時情況本來可能會向任何一個方向發展」。他特別感謝了來自紐西蘭的珍妮和來自葡萄牙的路易斯兩名護士,指兩人在深切治療部病房守護了他48小時,稱兩人的照顧是「我的身體最終開始獲得足夠氧氣的原因」。

約翰遜表示:「我也知道,在全國各地,每天24小時,每1小時的每1秒,都有成千上萬的NHS醫護人員,像珍妮和路易斯一樣在奮力工作。」

約翰遜拍片稱讚了一長串醫生和護士。AP圖片

他對英國「在抗擊新冠病毒全國戰役中取得進展」表示樂觀,「我們會贏的,因為在抗擊疫情中NHS是這個國家跳動的心臟,它是由愛推動的、不可征服的。」

約翰遜。資料圖片

首相府發言人披露,在醫療小組建議下,首相不會立即返回工作崗位,將繼續在契克斯首相莊園康復治療,外相藍韜文仍繼續代理首相工作。有助理估計,約翰遜需要一個月時間休養。

相关文章